<返回更多

更新到iOS 16.3后出现大Bug,解决办法来了

2023-02-07  网易号  机智猫
加入收藏

苹果近期发布了 IOS 16.3 正式版更新,主要功能包括 Apple ID 的新安全密钥支持和对第二代 HomePod 的支持。该更新还包括少量的错误 Bug 修复和改进,包括Carplay 中 Siri 请求可能无法正确理解的问题,以及Apple Maps 可以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允许应用收集用户位置数据。


 

同时iOS 16.3还修复了包括iphone 14 Pro屏幕有横条纹问题,正式发布后升级用户众多,不对随着越来越多用户的使用,iOS 16.3也被发现有一个大Bug,对日常使用影响还不小。

在苹果官方支持论坛和 Reddit 社区,不少用户反馈在升级到iOS 16.3系统之后,iCloud云备份和 Photos照片等应用无法进行同步。包括 iCloud Drive 和 iCloud Backup 在内的服务在同步过程中会收到“发生意外错误,请稍后再试”的错误提醒。

对于该Bug的产生原因,初步认为是缺乏双重认证所导致的。后续报告表明,目前反馈出现上述同步故障的用户大部分都未启用双重认证,对Apple ID启用双重认证可能是一种解决方法。


 

根据苹果介绍,双重认证是为 Apple ID 提供的一层额外安全保护,旨在确保只有你本人可以访问自己的帐户,其他人即使知道你的密码也无法访问你的帐户。当你首次在新设备或网页上使用 Apple ID 登录时,你既需要提供密码,也需要提供自动显示在受信任设备上的六位验证码。

如果你没有对 Apple ID 使用双重认证,可以直接在设备或网页上打开双重认证:

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前往“设置”>“你的姓名”>“密码与安全性”。轻点“开启双重认证”。然后,轻点“继续”并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

如果你的 Apple ID 已启用双重认证,则无法将双重认证关闭。如果你是无意中更新为双重认证,则可以在注册后两周内将双重认证关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