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TikTok爆品推荐,不同的视角看TikTok选品

2023-04-12  白鲸跨境   
加入收藏

推荐一个有爆发潜质的产品。

如果按照电商卖家和运营传统选品策略,这个产品是否能成为爆品,并没有足够的数据依据支撑。那么这个产品是否值得测试?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我们来看这个产品:长条猫咪毛绒抱枕


 

我们看看搜索热度,如果把时间线拉长来看,并没有呈现出特别的爆发势头和趋势。


 

TikTok 上的数据也并没有出现火爆的迹象。


 

那么这款产品能做么?

我们中国卖家和运营最熟悉的选品方法是,找已经验证的,已经开始火爆的产品快速跟进。无论是观察电商平台热销榜,还是监测广告数据或是社媒热度,都是一样的逻辑。

一般来说,低频低复购的爆品有非常明显的生命周期特质。产品从流行火爆到无人问津的完整时间周期中,卖家最希望在需求上升期进入,这个阶段需求爆增,而市场上的供给相对滞后,竞争不激烈。在这个阶段的表现就是产品一件难求,广告 ROI 表现好,销量增长迅猛。

一旦过了需求上升期,供给过量涌入而需求下降,市场开始呈现饱和状态。谁能在上升期更快的清洗市场,谁就能获取这款爆品的更大市场蛋糕。


 

还记得曾经风靡全网的指尖陀螺么!入场早的吃肉,赚的盆满钵满;后入场的灰头土脸,狼狈不堪,一地鸡毛。

我们中国卖家熟悉的数据选品是基于已经有人验证成功,产品已经在社媒或是电商平台开始火爆。也就是说,产品已经进入成长期,成熟期,甚至是衰退期。

这种选品策略没有问题。不过我们是否能发现市面上还未火爆,但是具备爆品潜质的产品,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导入期推动一个产品的流行呢?

越早进入,越能够分到更大的蛋糕。

这样的选品策略我会关注几个指标:Wow factor 和互动率(消费者的意愿表达)

Wow factor 指的是让人眼前一亮,非常有差异化的独特产品要素。这样的产品在线下销售渠道少见,在线上电商平台也不好找的。我们 TikTok 运营也知道,TK 上火爆的产品都多多少少有着新奇特产品特质。

这个产品是不是具备 Wow factor 新奇特属性。另外,毛茸茸的长条猫抱着是不是特别解压呢?


 

我们也见过太多让无数粉丝喜爱的毛绒玩具品牌在TK上走红火爆。谁能拒绝这些集有趣、可爱于一身的萌脸抱枕么!


 

当然,Wow factor 更多的是我们的主观预判。我会用另外一个指标来判断这个产品的可行性。

我会观察已有 TK 视频的评论区, 通过评论的互动率和消费者的意愿表达来进一步验证。

在这一产品相关的 TK 视频评论区,我们观察有多少消费者表达想要购买的意图。如果有大量观众询问购买链接,是不是就已经验证这个产品具备爆发潜质呢。


 

在长条猫毛绒玩偶相关的视频评论区,我们会看到大量大量这样表达购买意图的评论。

那么,大家觉得这个产品值得测试么?欢迎给我们留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