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篇搞定!新手如何做好抖音账号定位?

2023-03-08    
加入收藏

一、账号定位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人都是有一个想法,然后直接注册账号,制作视频,接着就发布作品了,但是正是因为这样一个简单的流程,却少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

比如,对自己情况的分析,在这一步里面,你需要罗列出自己的优势,擅长的部分以及拥有的资源,搞清楚这些的目的是为了在未来能更好的做好内容。

要分析你是谁?你喜欢什么?你拥有什么资源?你可以找一张白纸写下来,比如你是开服装店的,你是否有服装的供应链,是否有自己的服装工厂,是否有自己的办公楼,这些都是你可以利用的资源。

再来看一下你喜欢什么?你是否喜欢运动,是否喜欢旅行,还是说喜欢做一些手工,你喜欢的这些特长是否可以融入到你服装相关的内容创作中去,讲以上这些所有的你是谁?你喜欢什么?你有什么罗列出来,写在一张白纸上,方便以后做内容设计的时候能更好的融入。

二、变现定位

一定要提前搞清楚你要做的账号是如何变现的,不然就会像很多影视剪辑号或者剧情号一样,虽然涨粉很快,可是做到后面,依然赚不了几个钱。

抖音的分为两类人,商家和个人。

商家的变现方式:卖自己的货、获取客资、引流到店

个人的变现方式:卖别人的货、帮人打广告、同城探店、打赏分成

我们有明确的变现定位以后,才能更好的变现,变现这块主要讲四个部分,带货、广告、引流、打赏。

1、带货

直播带货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分为无货源带货和有货源带货,细分的话也分为了短视频带货和直播带货,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也可以两个都选。

做直播带货,有货源是最好的,没有货源的话也可以选择抖音精选联盟的货源,去卖别人的货来赚取佣金。

2、广告

接广告这块主要是针对达人,当达人人设立起来以后,就有了属于它自己的流量,可以通过跟一些商家合作来赚取广告费。

3、引流

引流这块的话,更多的是指为线下门店引流,或许你的产品不是一个实体商品,可能是一项服务,比如一家餐厅,你需要引流线上顾客去你家餐厅用餐,对吧!还有一些酒店,也需要通过抖音来为自己酒店引流,对吧!还有像什么医美、KTV、洗浴店等等。

4、打赏

直播打赏这块,主要针对一些有才艺的博主,比如说你擅长唱歌、擅长跳舞、擅长乐器等等,都可以通过直播,获取打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