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手做抖音小店怎么选择经营类目!什么类目流量大抖店容易出单

2022-08-15  搜狐号  可丽世界看
加入收藏

抖音小店怎么选择经营类目(分享什么类目流量大容易出单)

编辑:fengjiru888

2021年火爆了大半年的抖音小店无货源模式,2022年同样是入场的好机会。

新手商家做抖音小店,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不知道应该选择什么类目。

抖音小店什么类目好做?本期一文为你讲清楚!

内容干货全部来自我们的一线实操团队的经验和总结,因为我们的目前有几十家抖店店群,抖音容易做的类目基本上都已经做过了,而且还在不断尝试新的类目中....

所以,想知道哪些类目起店最快,最适合新手!看完这篇文章,基本应该就有答案了

新手选类目,垂直定位最佳

做抖店无货源,选品很重要。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所谓“七分靠选品,三分靠运营”就是强调了选品的重要性。也正因为如此,新手商家在做抖店时,会在选择类目时非常谨慎,有的则习惯将当下很多爆款聚集到自己的店铺中,其实这样是不对的。

因为抖店类目选择第一个原则就是:垂直。一个店铺做一个垂直类目就可以了,店铺定位最好是:垂直类目+垂直人群!

再进一步说:就是不要什么类目都开,因为系统推荐流量会不精准,不知道如何给你推荐免费流量,也就不容易操作起店!

所以,我们要在众多类目中只选择其中一个类目,垂直定位,定义垂直人群即可!

抖店热门类目解析

对于当下抖音小店的一些热门类目,哪些相对好做、容易起店,哪些对新手商家不太友好,又有哪些门槛较高?我们一一来看!

Ⅰ优先推荐类目☟☟☟

日用百货/个人清洁/厨房餐饮/女士皮质包包

抖音是存在一些蓝海类目的,其中大部分新手都可以做的就是平时我们经常说的百货类目。抖音小店是没有百货这一项的,商家做百货的话,可以去选择家居里面的细分类目。

比如居家布艺、床上用品、餐饮具,包括一些个人清洁、居家日用、收纳整理,都可以选择。

就我们团队实操结果来看,日用百货、个人清洁、厨房餐饮这些百货类目是相对好做的,我们在这些类目里起了4-5家店铺,一天基本可以出几千单,日销售额6万,盈利接近2万。

此外,女士包包这类目也比较好做,但是建议做皮质包包,一天大概能出400-500单左右,利润在3000/4000元左右。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Ⅱ中等推荐类目☟☟☟

服饰/户外运动/运动服饰/鞋

这部分类目主要包括男装/女装/运动服饰等,甚至也可以囊括男鞋、女鞋。这部分类目起店速度是相对比较快的,其中女装会更快一点,男装中等。

男装大概起店周期是在20天~25天左右的时间,而且出单后比较稳定,类目利润在抖店无货源中也是相对比较高的,基本上可以达到30%~50%的利润百分比。

但是,服饰类目有一个比较大的缺点就是退换货比率问题,尤其是女装,退换货比率较高,基本上女装退换货率是在35%左右,也就是你卖出100单的话,是有35单会有售后。

所以,如果新手商家对这个类目感兴趣的话,可以做一些质量好一点的,客单价建议定在80~300元之间可以稍微降低退换货概率,也不容易出现差评。

户外运动类目中,瑜伽健身用品,新手也是可以考虑做的。运动户外相对起店速度也是比较快的,大概是20天左右的时间。主要卖一些健身用品,小型健身器材,家用的都可以;客单价从几块钱,一直到几十上百的都有,新手可以去操作。

Ⅲ操作难度较高类目☟☟☟

食品/美妆/母婴玩具/图书音像/3C数码/钟表配件/生鲜水果

以上所列举的这些类目,其实都不是很推荐新手去操作,原因很简单,也是这些类目的共通点:

首先,资质审核比较麻烦,比如食品类审核机制很严格、母婴类品牌需要拿到授权、3C资质等,没有3C资质的话,玩具是做不了的;而图书音像则需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包括出版社的授权。

其次,部分产品不是非标品的话,价格比较透明,利润空间较低,自然也不太适合无货源模式操作。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最后,有些类目是需要抖音开白、定向招商的。

比如钟表配件里边包括珠宝文玩、生鲜水果等,尤其是生鲜水果类目,虽然它的起店速度是比较快的,但售后也比较麻烦,需要强有力的产地资源去支撑,不适合无资源新手商家操作。

看完上述的类目分析,相信大家对抖店无货源的类目选择心里都有底了吧这些抖音小店类目选择供大家参考、斟酌一下自己做哪个类目是比较适合的。

编辑:fengjiru888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