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抖音关于开展“引流收徒”专项治理行动的公告

2022-03-02    抖音黑板报
加入收藏

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创作者利用用户的学习心理,打着“教授视频制作”的口号违规收徒,继而将用户引流至站外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并引导用户发布无版权授权剪辑内容、搬运站内原创作品。该行为严重违反了平台管理规范,不仅容易造成用户经济损失,更易破坏平台原创生态。为持续保障用户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社区生态,平台开展了关于治理“引流收徒”行为的专项行动。过去3个月,抖音共下架涉嫌版权侵权视频338万余条,封禁涉嫌版权侵权账号11039个。

引流收徒行为定义:通过在用户资料、视频内容、直播间等场景,发布含有明确“剪辑教学”或“引导到第三方平台进行收徒交易”意图的内容,引导用户发布无版权授权剪辑、搬运站内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收徒、拜师、教学、剪辑赚钱等。

常见的违规场景,包括但不限于:

常见的违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

对于上述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平台将根据《“抖音”用户服务协议》《抖音社区自律公约》,结合违规性质和严重程度予以处罚,具体措施包括但不限于:

在此,平台倡导广大用户加强防范意识,切勿轻信任何形式的付费引流交易,坚决抵制脱离平台安全交易环境的付费请求行为,察觉异常时及时联系“我的客服”进行反馈咨询或进行举报,切实保护个人财产安全,践行防骗反诈安全措施;同时,尊重他人创作成果,拒绝搬运他人原创视频。同平台一道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而努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