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抖音小店如何成为电商草根,创业就业新风口向

2022-01-07    火荐微电商
加入收藏

抖音App通过自己的独特的风格异军突起,这崛起的背后带来了流量红利。2021年6月抖音短视频以流量变现的方式,开启了抖音电商时代。

2021年12月16日,抖音推出抖音盒子,抖音盒子的到来,也真正意味着抖音正式进入了搜索电商时代,同时结合自己的兴趣电商优势,必然掀起一股新的电商浪潮。

随着实体店越来越难做,线上购物如此方便,电商崛起早已是大势所趋,抖音小店的出现就是顺势而为了。

抖音小店在我们所了解的电商板块还很少出现,因为到上线才一年多,它背靠着抖音短视频带来的流量红利,崛起也是迟早的事。

目前抖音小店入驻商家,还是圈内人,因为很多人还不知道抖音小店,有很多之前做拼多多无货源店群转战抖音小店无货源店群。

淘宝系之前就处于饱和的状态,平台之间各个商家之间的竞争,17年的时候就有人开始转做拼多多无货源店群,2020年拼多多又处于饱和的状态,入驻的商家越来越多,很多的拼多多玩家开始寻找一个新的电商卖货平台,抖音上面的流量很大。

所以这是个明显的风口,早入局比晚入局好,晚入局比不入局好。

开抖音小店事前必须了解三个事

1.抖音小店为什么值得我们尝试?

抖音小店在目前来看是个蓝海项目,这对大多数普通人是个利好,而我们则需要拥有抓住机会的方式。

2.做好了小店规划了吗?

一家电商网店前期布局非常重要,首先要确定消费人群,确定商品类目。抖音上的消费群体多位女性,年龄在18~55岁之间,25岁以上的偏多一些,所以在选品的时候,不管是确定类目还是产品,都要有意识的想一下目标客户群体。

做抖音小店蓝海选品选择类目时,一定要好好地斟酌这一点,像男女装服饰等这些类目退货率都是比较高的,前期尽量不去做这些类目。另外食品、美妆和图书,包括一些需要定向准入的类目,都是不建议去选择的。

3.如果长期不盈利怎么办?

抖音小店为什么没生意?要知道影响销量的因素不是只有流量,产品的质量、店捕的权重、粉丝的购买力和粘性都决定着商家的结果,还有佣金比例是否够吸引达人,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

一个行业只是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在平台规则没有完善的情况下,瞎猫可能会偶遇死老鼠,偶然发财。如果你能静下心学习,那么抖音小店绝对是一个机会。为什么?现在的淘宝天猫竞争很激烈,但还是会有新人进入,会有人翻身。

虽然抖音在数据方面远不如淘宝天猫有竞争力,但抖音平台自身流量又非常夸张,所以要么伴随着平台一起成长,要么看着别人暴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