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想在抖音带课飞起?那你要先懂得抖音背后的系统算法!

2021-08-20    匠心传媒
加入收藏

数据显示,抖音日活超6亿、视频日搜索量超4亿。每一天,都有大量年轻人在抖音上社交、娱乐、学习,而通过抖音带课,暴风般引流吸粉,也成为大量内容创业者的“财富密码”。

当然,想要玩转一个平台,首先要了解平台背后的规则算法,只有这样,才能够放心大胆地运营下去。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抖音背后的系统算法,怎么样才能够让我们的视频被更多人看到,怎么样才能够带课带到飞起,收益“芜湖”起飞?

01

怎样才能被抖音推荐?

想要在抖音被推荐,可以从3个方面努力:流量池、叠加推荐、时间效应。

1、流量池

抖音评价你在流量池中的表现有4个标准: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完播率。

可以有意识地用文字、话语引导用户转、赞、评并且把视频看完。

2、叠加推荐

叠加推荐是以内容的综合权重作为评估标准,关键指标有:完播量、评论量、转发量、完播率,且每个阶梯的权重各有差异。当达到一定的量级,则采用大数据算法和人工运营相结合的机制进行推荐。

比如:我们发一个视频,一般会智能地分发100个播放量。

如果转发量达到10,算法就会判断是较受欢迎的内容,自动为我们的内容加权,叠加推荐给我们1000的浏览量;当转发量达到100,算法又会持续叠加,推荐到10000的播放量,以此类推。

3、时间效应

有时我们会发现,有些视频拍出来后并没火,但过了几天甚至是几个月,突然火了。

为什么?

这也与推荐算法有关。

举例来说,我们精心制作了一个视频,即使一开始没火,但是我们坚持去给他点赞、评论、转发,持续往“叠加推荐”的方向去做,就有可能让它被推荐,把它带火。

02

怎么提高账号权重?

1、什么是抖音账号权重?

简单来说,它直接关系到账号发布视频的曝光。

账号权重低,发布的视频得到的初始推荐量也相对较低,被人看见的机会就小;账号权重高,就能获得更多的曝光和推荐量,进入更大的流量推荐池,进而形成小热门,甚至大热点。

2、如何提高账号权重?

有6个小技巧可以帮助大家:

1)在流量最高峰的时候发布:一般是下午17:00-20:00;

2)蹭热门话题:视频的文案描述借助热点,引导用户评论,增加评论量和点赞量;

3)使用热门音乐;

4)@抖音小助手;

5)提高私信回复率:我们回复得及时,权重就高;

6)定位当地的商业繁华人群集中地段.

3、账号的权重算法

1)播放量阶梯和账号权重的关系

新账号前5个发布的作品是非常重要的,决定了这个账号的初始权重。如果前5个作品中,有一两个作品在短时间内是5W以上的播放量,账号就很容易上推荐,并且很快上热门。

如果持续一个星期,新作品播放量在100以下,则会被判定为僵尸号,因为系统会认为,这样的账号是好友也不会推荐的;

新发布作品播放量在100-200,则变成最低的权重号,只会被推荐到最低的流量池,往后半个月一个月没有突破的话,也会降权为僵尸号;

当播放量在1000-3000,则是待推荐的账户,这个时候抓紧发布高质量的作品,或提升播放量和点赞数,可以让系统推荐到更大的一个流量池;

而播放量10000以上时,将成为一个待上热门的账户,可以多参与最新的话题活动、最新的音乐、最新的达人合拍等,想尽办法蹭最热的一切流量,提升上热门的几率。

2)降权的补救方法

如果真的被降权了怎么办?

一个手机常登录一个手机账号,不要轮流地去切换账号;多发布原创的高质量视频;多@抖音小助手。

3)如何避免关小黑屋

不能植入硬广;不能有不良操作,比如说出现一些不能出现的画面和镜头;不能让视频出现有水印、画质模糊等问题。

以上不仅会让我们的视频出现不良推荐,还可能会让我们被禁言、被限流、甚至被封号关进小黑屋出不来。

03

如何在抖音带课带到飞起?

熟练掌握了以上的抖音运营小技巧,视频播放量疯狂UP UP后,我们又怎样把流量变现,怎么一键带课呢?

步骤也很简单:

1、入驻创客匠人抖音小程序

2、在后台一键上传课程;

3、发视频/开直播挂载小程序;

4、用户看到视频/直播,一键点击购买、学习;

5、坐等流量哗啦啦变现。

自己带课还嫌不够快?

那就在后台设置分销比例,让自己的粉丝以及具有大量粉丝基础的网红大咖、抖音达人来成为你的课程分销员,帮你带课,收益共享,轻松完成课程裂变,拓展收益渠道。

分销员通过发视频带课,获得推广收益,同时你(内容生产者)获得内容收益,合作共赢。自媒体时代,人人都能成为传播者、学习者,只要内容好,分销员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裂变增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