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Steam中堪称“百玩不腻”的6款游戏,个个都是经典!

2023-02-16    黑猫科技迷
加入收藏

在Steam中,上百游戏时长的3A大作并不少见。但是百玩不腻,卸载了还想装回来的游戏,却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在我看来,要满足“百玩不腻”这个条件的游戏,基本都有一个共同点:游戏玩法自由多变,你不仅仅只是在体验内容,同时也在创造内容。过来人推荐这6款游戏,个个都是经典大作。

1,文明6

俗话说:“一瓶可乐一盒烟,一把文明一整天”。在文明6这个游戏中,游戏时长没有超过100h,只能说明你还是个新手。文明6的玩法说起来很简单:开局只有一个工人,一个侦察兵,一个基地建造者,白手起家从零打造一个帝国。整个过程艰辛且漫长,你需要扩展城市,抵御外敌,商贸外交,升级科技,攻城略地,提高城市的宜居度,每一步都是策略的博弈。

2,环世界rimworld

坠落在外星球,从零开始建造一个殖民地,带领你的团队活下去!环世界的游戏内容非常接地气,你不仅要经商贸易,要种植做饭,要培养人才,还要和机械族战斗等等。在我心中,环世界是开放世界游戏的楷模。开发者只负责建造一个合理的框架,游戏故事完全由玩家创造,各种随机事件,让每一次游戏都充满了新鲜感。游戏本体还不到1G,但是却能让人玩出100G的感觉。

3,巫师3:狂猎

每次打开巫师3,我都会产生一种强烈的代入感,似乎真的化身成了杰洛特,穿越到了另一个完整的世界。巫师3里的每个人都善恶难辨,魔物不一定都无恶不作,有些甚至反而很可怜。有尔虞我诈,但也有最真挚的情感,它不像是一个游戏,而是一本值得反复咀嚼的书。巫师3所构建的世界是一个乱世,可能也就只有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人的本性才会暴露无遗。

4,泰拉瑞亚

作为沙盒三巨头之一,泰拉瑞亚几乎开发出了2D沙盒游戏的一切玩法。有人说泰拉瑞亚是2D版本的MC,其实这句话有些偏颇。泰拉瑞亚本质上是一个冒险类RPG游戏,基地建设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主要的乐趣是丰富的战斗系统,以及极高自由度的地图探索。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在泰拉瑞亚,你有无穷选择——前提是你能接受它令人崩溃的像素画风。

5,骑马与砍杀

明明画面那么简陋,人物建模毫无美感,为什么骑马与砍杀能吸引一大批忠实玩家?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一个:骑马战斗。虽然很多游戏都有骑马系统,但是能像骑马与砍杀一样,让人真实地感受到在冷兵器时代骑兵到底有多强大的,可以说是少之又少。简单来说,名字就是这个游戏的精髓。除了战斗系统以外,骑马与砍杀也是一个可以自由探索的沙盒世界,还有丰富的第三方MOD可以体验,这一定程度上延长了游戏寿命。

6,星露谷物语

种田,钓鱼,养猪,挖矿,谈恋爱。没有赚钱的压力,也没有紧张刺激的战斗,不需要看繁琐烧脑的攻略。你需要做的,仅仅只是经营好一个农场,过上自己所憧憬的田园生活。这个游戏玩法非常休闲,乍一看很无聊,但是玩久了你会发现:星露谷是那种付出了就会有回报,几乎没有负反馈的游戏。简单来说,这个游戏会一直给人带来放松和快乐。

以上6款游戏,个个都是经典,黑猫强烈推荐大家都去体验体验。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你认为Steam中还有哪些游戏,是堪称“百玩不腻”的?欢迎在评论区中分享给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