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珠宝清洗以及保养知识大全

2021-06-25    立美珠宝服务
加入收藏

 基本上你购买的首饰都可以叫做珠宝,黄金、白银、翡翠玉石、珍珠都可以被叫做珠宝。所以这一篇文章对你非常有用,只要你买了珠宝,就能找到你想要的清洗和保养知识。话不多说,下面就一一给大家讲讲珠宝清洗以及保养的内容吧。

  一、黄金

  黄金清洗

  1、如果黄金表面上有黑色的点点,可用食盐2克,小苏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制成"金器清洗剂",把金首饰放在一只碗中,倒入清洗剂,2小时后,将金首饰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后,埋在木屑中干燥,然后用软布擦拭即可。

  2、如果只是想擦拭擦拭,可以盐和醋混合成清洗剂,用它来擦拭纯金首饰,可使历久常新。

珠宝清洗以及保养知识大全

 

  黄金保养

  1、切记和化妆品这些接触,容易发生物理反应,发生褪色的情况。

  2、游泳的时候也要取下黄金,不要佩戴黄金首饰,表面也会发生反应。

  二、白银

  白银清洗

  1、如果是白银首饰有黑色的点点,应使用珠宝小刷清洁饰品的细缝,然后将拭银乳滴一滴在面纸上,将银饰表面黑色氧化物拭去,再用拭银布恢复饰品原本的光亮。

  2、如果是日常清洁擦拭,可以用一杯沸腾的开水,将银饰品放入浸泡几分钟。

珠宝清洗以及保养知识大全

 

  白银保养

  1、避免挤压,容易弯曲

  2、避免其它的化学物质,比如化妆品、香水,容易导致白银化学反应。

  三、翡翠

  翡翠清洗

  1、日常清洁,可以用清水清洁后再以马尾鬃刷轻轻轻扫翡翠即可。

珠宝清洗以及保养知识大全

 

  翡翠保养

  1、翡翠最好不要能用洗涤剂类物物质清洗

  2、翡翠最好不要接触酸、碱、化妆品一类的物质,否则会腐蚀翡翠表面的结构。

  四、钻石

  钻石清洗

  1、用小牙刷轻刷钻石,再将其放入滤网上用水冲洗,最后用软布吸干水分。

珠宝清洗以及保养知识大全

 

  钻石保养

  1、对油脂有粘结性,粘上皮肤油脂、化妆品及厨房油脂的钻石 会失去光泽

  2、虽然钻石坚硬,但是很脆弱,经不起碰撞。

  五、珍珠

  珍珠清洗

  1、简单清洁的话,可以用羊皮或细腻的绒布轻轻沾水擦拭,勿用面纸,因为有些面纸的磨擦会将珍珠磨损。

  2、如果珍珠发黄,可以用1%-1.5%双氧水漂白。

珠宝清洗以及保养知识大全

 

  珍珠保养

  1、避免暴晒:由于珍珠含一定的水份,应把珍珠放在阴凉处,尽量避免在阳光下直接照射。

  2、防硬物刮:要把珍珠首饰单独存放,以免其它首饰刮伤珍珠皮层。

  上面的五种珠宝清洗和保养方法希望大家多多了解,避免自己的珠宝发生褪色或者变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