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买的全自动机械手表,如果调试,使用,保养?

2021-10-21    玩表的大亨
加入收藏

关于拿到表后的调整

新买的全自动机械手表,如果调试,使用,保养?

 

刚到手的手表需要先进行调时对时,如果是具备星期的机械表需要调时,先拔出一格表冠,将星期调整到当前日期的前一天。接着拔出两格表冠,让指针顺时针转动调时,使星期自动跳转到当前日期,并正确的对好时间即可。调整好时间后,再顺时针进行上发条使机械表正常运转。同时,表带也需要根据自己的手腕粗细进行调整,一般店家都会附送调节工具。

新买的全自动机械手表,如果调试,使用,保养?

 

关于手表的保养

 

手表应该尽量避免用电器放在一起,长久接触磁场会使计时功能出现异常;剧烈运动的时候,也应该尽量避免佩戴手表,除了因为冲击力容易使零件的错位外,剧烈运动后的汗水也会使防水能力下降;机械表在使用三年至五年时,最好送去售后或者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洗油保养,定期保养能够有效的延长腕表使用寿命。全自动机械手表,依靠佩戴时的动能上弦。使用前请晃动手表若干下或手动上弦,

新买的全自动机械手表,如果调试,使用,保养?

 

以保证有足够弦力启动。表钮向外拔出如果有阻力,一般为丝口(内丝口或外丝口)设计,使用时请将表钮旋出表钮柱,待弹出后(非丝口设计的表钮可直接拔出)轻轻拔出一小段,如果遇有拔出障碍或拔出不到位等情况,请重新按下表钮再次拔出。表钮拔出后可调整时间。其中上、下表钮为按动式设计,此两个表钮分别是调整日期和月份功能。另外的小表盘表示12/24小时,不需调整。

新买的全自动机械手表,如果调试,使用,保养?

 

注意无论调整日期还是时间,请保持表针和日期盘顺行,尽量不要逆转。以免损伤机芯。如果不小心将表针和日历调过了,应继续调整,直到循环至正确位置,而不要图省事逆行调整。调整完毕,请按紧并旋上表钮。手表的手动上弦:表钮处于调整功能位置之前时,向上旋转表钮,此时一般可以听到咝咝声音,即丝口设计的表钮自丝口处脱离不必拔出,非丝口设计的表钮则不需拔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