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羽绒服越厚越保暖? 鸭绒好还是鹅绒好?

2021-11-17  腾讯网  
加入收藏

很多地区都是“一秒入冬”,有多少小伙伴已经默默地拿出了厚厚的冬衣?如何选择一件羽绒服?鸭绒好还是鹅绒好呢?

图片

水鸟的羽毛上有一层油脂,洗了以后非常容易干。鸡作为陆地动物,鸡毛比鸭毛、鹅毛硬,湿了之后还不容易干,御寒性完全无法比拟鸭毛,而且鸡身上绒毛比较少,所以更适合做成鸡毛掸子。只有非常劣质的羽绒服才会用鸡毛。

图片

现在的羽绒服普遍用鹅绒,或者是处理过的鸭绒,因为鸭子是杂食动物,绒里会有一种腥臊味,而鹅是草食动物,绒里没有什么异味。本质上,鸭绒和鹅绒的保暖效果没有差别。

一件羽绒服是否越厚越保暖?

当然不是!

热散失的方式很简单,有传导、对流和辐射,而羽绒服会锁住空气,让空气这种不良导体隔绝传导,羽绒之间的小块空气也不方便对流,因此可避免寒气迅速穿透和体温之流失。所以,羽绒服并不是越厚越好,不能只看厚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