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机械表该如何正确使用,可能你戴了这么多年都是在伤害它

2021-04-20  今日头条  元时腕表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315刚刚曝光了手表维修保养的乱象,要怎样才能制止这一现象呢?还是要靠佩戴者自身日常对腕表的维护,一般的名表多是机械表,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对于机械表日常该怎样保护。

名表定期保养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看看新闻就知道了,机械手表一般都是是靠齿轮运作的,其中的复杂程度不是专业人员都不懂,但是日常的小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手表的齿轮一般是用钢料来作为轮轴,手表越小越簿,轮轴越细,每天几万转的转数完全靠在钻眼里面微量的油来降低磨损,一旦油干了,轮轴处于干磨损状态,时间长了,这个表可能就走不了了,所以定时给机械轴承上油是必不可少的。

并且手表四五年就需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处理,也就是全面的保养,这个比两三年隔一次的要全面得多,其实五年再去做一次保养也未尝不可,主要还是每个人的使用情况来决定,如果比较追求保养的程度,那么也可以两年进行一次。

如果想要用的时间长一些,那么肯定是要爱惜它的,比如你应当了解,手表的防水真的只是防水,水蒸气对它的伤害极大,机械表在国内经历了一百多年,有些品牌也是有着比较悠久的历史,所以质量肯定也是不错的。

很多人也是会想,买个表到底能够用多少年,一般来说专柜腕表用个七八年不是问题,只要保养得当,也是可以多用几年的。

也有一部分人对于腕表的保养意识不是很强,很多人都是一直用了八年才开始进行保养,所以我们也能够知道,到底用多少年还是看使用的周期还有你如何去保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