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春天怎么穿衣显瘦?这些搭配方案有用

2021-04-02  搜狐号  懵柚小姐
加入收藏

从冬天到春天,穿衣服开始轻薄起来,这个时候就比较考验身材了,穿了一个冬天的厚衣服,身上赘肉都悄悄养成了。春天穿衣就要注意“遮肉”这一点,不然衣服变薄了,很容易暴露赘肉,达到显瘦的目的,还看起来粗了一圈,看着有些尴尬。

显瘦的穿法很多,运用得比较多的就是用“遮”的方法,这期的穿搭都是比较宽松的打扮,从服装剪裁上来达到遮肉的目的,从而掩盖变胖的事实。

方法一:上宽下宽穿法

选择上宽下宽的打扮,是遮肉非常有效的穿衣方式。早春的内搭可以选择T恤或者衬衫,这些基础单品应用得很广,搭配率也高。而外搭可以选择针织开衫,它不是传统的超短修身型,而选择这种落肩袖的宽松针织外套,能盖住蝴蝶臂。下半身选择款式的束脚裤,或者是伞裙式样的半身裙,都能盖住身上的肉肉。

“上宽下宽”的穿法还可以是直接一身套装,这种方法就更加直截了当了。套装本身就是“减负”的一种单品,不需要我们刻意地去做上下身搭配,也少去了配色的烦恼。只需要在鞋子和包包上动点搭配的脑筋就好了。上下都要宽松,那卫衣套装再好不过了。卫衣如今非常风靡,直接穿套装,也少了搭配的困扰,轻松还显得运动范满满。

另一个“上宽下宽”的穿搭方式就是选宽松的罩衫,搭配直筒半身长裙,这类穿法比较适合打造复古文艺的造型。在配色上选择低饱和度的颜色,像卡其色、棕色、军绿色等等,再配上灯芯绒、棉麻、针织等材质的助攻,是很容易打造出别样的文艺气质,文静又淑女。

方法二:连衣裙宽松化

还有一个更加直接的遮掩方法,就是穿宽松型的连衣裙,那些修身的裙子就只能舍弃了,尤其是腰部收紧、直接贴着皮肤的连衣裙,会分分钟暴露缺点,比如小肚腩、游泳圈等等。

宽松的连衣裙,想要偏中性风,那衬衫裙再好不过了,简单利落。穿衬衫裙还可以自己搭配一些配饰,比如领带、腰带等,塑造各种造型。外面穿上针织马甲,还有减龄的作用。

不穿衬衫裙,那种自带可爱乖巧气质的娃娃裙也很合适。

娃娃裙的特点就是除了直筒的版型之外,还会融入褶皱、蛋糕裙摆等,再配上蕾丝小花边,这样的裙子一穿上就显得特别萌。纯色的娃娃裙,在材质上选择纯棉或棉麻,会显得更加文静婉约,搭配渔夫帽和复古鞋履会很般配。

直筒裙不喜欢穿纯色款,印花直筒裙也可以考虑。印花裙的面料一般会带有垂感,这样可以让印花图案看上去更为飘逸自然,而不会给人生硬的感觉,赋予花朵元素动感美,提升整体的浪漫气质。当然考虑到长裙压身高,自带高腰线的裙子就是首选了。

方法三:穿长款风衣来遮肉

春天穿什么外套很遮肉,这个首当其冲就是风衣了,这里的风衣指的是更为常见的长款风衣。风衣的属性是潇洒、自然、惬意、随性。为了提升搭配率,建议选择卡其色的风衣外套,深浅色根据自己的肤色来选。一款长风衣,内搭什么都不重要了,一穿上统统都盖住。

想要与众不同一些,可以选择灰色、藏青色等颜色的风衣,这类风衣的颜色并不常见,需要一定的搭配技巧,毕竟这些颜色看上去比较暗淡,不怎么吸引人,在搭配时利用同色系搭配的原则,可以轻松提升高级感。长风衣穿搭也要注意身高问题,搭配九分裤或者露出脚踝,都有一定的显高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