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科普18K金

2021-03-12  今日头条  珠宝uncle
加入收藏
科普18K金

 

一、什么是18K金?

18K金是指75%的黄金和25%的其他金属(银、锌、镍、铂等)

由于这25%金属的加入,18K金具有非常强的硬度和延展性,成为宝石镶嵌的的御用贵金属。

二、18K金有几种印记?

目前通用的有AU750、G750、和18K三种。

三、18K金有几种颜色?

18K金的颜色主要由25%的其他金属决定。

主流颜色:18K白、18K黄、18K玫瑰金

18K白:75%黄金+银+镍+铂+锌

75%黄金+钯

18K黄:75%黄金+银+镍+锌

18K玫瑰金:75%黄金+铜+银+锌

其他颜色(彩金):黑、紫

18K黑:75%黄金+浓铁

18K紫:75%黄金+铅

科普18K金

 

四、18K金有镀层么

18K玫瑰金都是原金体的颜色,没有镀层。

18K黄一般也没有镀层,不过为了迎合消费者对金灿灿装饰效果的喜好,有时也会上镀层,上完后比原来的本金色更加接近黄金的颜色,这种镀层即使有磨损也不明显。

大部分18K白是有镀层的,因为调和之后的18K金呈现微微的淡白色,如果要达到很亮很纯的白色,就要在表面电镀金属铑。这样还可以防止氧化,增加耐久度,18K白金应用比较多的就是戒托。

五、18K金会褪色么?

18K金性质比较稳定,不容易变色,多年都不会褪色变色。

不过在佩戴的过程中,人体中的汗液成分,其中有一部分会和18K金25%其他金属(银、铜)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氯化银和硫化铜,容易之事首饰变暗淡。

另外,18K金还要远离化学物品,比如香水与发胶,含氯高的游泳池水,洗洁精、洗衣液等等。

另外,像18K白金这样有镀层的,佩戴时间久了镀层脱落也会显得暗淡,不过不明显。可以拿给商家重新电镀一下就光亮如初了,这个过程本身不产生金损耗。

科普18K金

 

六、18K金首饰需要分开存放吗?

需要,最好和其他首饰分开存放。

七、纯18K金和镀18K金首饰一样吗?

两者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纯18K金是黄金首饰的一种,在批发市场,18K金的价格会参照当日黄金的价格浮动做一定的调整,与24K黄金不同,纯18K金产品会有较高的加工费,所以在金价的基础上会叠加较大的工费,大品牌的18K金价格更是远远超过24K黄金,因为包含了复杂的加工工艺,设计成本和品牌价值。

镀18K金饰品完全不同,里面可能是银或者其他合金,材质不属于黄金,只是外面有薄薄的18K金镀层,价格非常低廉。镀18K首饰的代码是18KGP,KGP代表用K金镀层(也叫包金)的首饰,这种18K镀层的使用寿命一般不会超过一年,很容易褪色。

八、对金属过敏的人能佩戴18K金首饰吗?

18K金是合金,合金里含有少量的镍等,镍是引起过敏的主要因素,具体过敏反应要看个人体质和含量,对金属过敏的人建议佩戴足金或者铂金首饰。

九、磁铁能吸18K金链吗?

18K金项链的弹簧扣部分含有铁,是具备磁性的,所以扣头部分是带磁性的。18K链身的部分一般不带磁性,但小部分产品,因为合金中含有微量的镍或铁,也会带有轻微磁性,属于正常现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