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铂金戒指和黄金戒指有哪些区别?哪种价值更高?

2020-09-03    
加入收藏

黄金象征富贵,传统保值;铂金纯净素雅,高贵稀有,二者都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珠宝贵金属品类,求婚戒指、订婚戒指以及结婚戒指,随处可见二者造型各异的在指尖跳动。那么,究竟有哪些具体的区别,哪一种金属价值更高呢?

铂金戒指和黄金戒指有哪些区别?哪种价值更高?

 

铂金与黄金的区别

材质区别

铂金材质的优点有很多,其本身非常适合被打造为珠宝首饰进行佩戴,性质稳定,不易变色、褪色,抗腐蚀性也较高,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稍加保养,即可保持光泽。相比之下,黄金就要逊色一些了。整体来说,黄金的耐热性不佳,容易出现热胀冷缩的情况,所以一般不会选用黄金材质作为镶嵌贵重宝石的戒托,会增加宝石脱落的风险,且黄金素戒长时间放置不进行恰当的保养,表面容易变红发黑,影响美感。

铂金戒指和黄金戒指有哪些区别?哪种价值更高?

 

产量区别

我国自古便流行黄金作为婚嫁之礼,发展至今,二者对比之下,黄金的产量可达到铂金30倍之多,而铂金,产量十分有限,所以也被称作是稀有的贵重金属。物以稀为贵,在购买的价格上,铂金自然在一定程度上高于黄金。

铂金戒指和黄金戒指有哪些区别?哪种价值更高?

 

硬度区别

黄金比较柔软,纯度越高,硬度越低。所以市面上绝大多数的黄金都是制作造型各异的素戒,并不会镶嵌贵重宝石。而铂金的硬度可达到4-4.5,且具有良好的延展性,打造素戒时,可体现更为细致精美的工艺,镶嵌贵重宝石,又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尤其是目前市面上极为流行的钻石戒指,二者颜色浑然天成,相得益彰,与钻石的永恒闪耀交相辉映,有着“爱情金属”的美誉。加之定制品牌为铂金钻戒赋予的美好寓意,让人更为铭心刻骨,如乐维斯,实名定制类型,一生只送一人的钻戒,将手上的钻戒注入浪漫的许诺,体现爱情的真谛。

铂金戒指和黄金戒指有哪些区别?哪种价值更高?

 

铂金与黄金的价值

综合近几年行情来看,黄金的平均价格大约350元/克,铂金420元/克,从金属的价值上来看,肯定是铂金更高一些,即使是成品珠宝,铂金也要更贵一些。另外,市面上还有很多人,针对珠宝进行投资,站在这一角度上来考量,则要将侧重点更多的放在金属流通性以及回收效果方面了。不过现在黄金、铂金价格都是有所波动的,具体还是得以各品牌的售卖价格为主。

铂金戒指和黄金戒指有哪些区别?哪种价值更高?

 

铂金也好,黄金也罢,其实最重要的都是看佩戴者的喜好,有些女孩遵循传统,向往黄金的奢华与魅力,有些女孩追求时尚,偏爱钻石铂金,不管选择什么,嫁给爱情,都将佩戴出最美的效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