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被忽略的江诗丹顿时间等式功能

2020-09-08    
加入收藏

为了庆祝莫斯科新店开张,Vacheron Constantin 刚刚推出4款黑色表盘的限量版腕表,其中最复杂的一枚无疑是「时间等式万年历」(Traditionnelle Calibre 2253 Moscow Boutique),除了万年历和陀飞轮外,还可以呈现莫斯科市的日出和日落时间──限量仅一枚。

回顾 Vacheron Constantin 的表款历史,其实很少用黑色作为表盘配色,这一次连续推出4款,每一枚都让人眼前一亮,我们最喜欢的还是那枚双逆跳的 Patrimony retrograde day and date 日历表。

Traditionnelle Calibre 2253 Moscow Boutique

「时间等式万年历 莫斯科限量版」

Traditionnelle Calibre 2253 最初登场于2010年,是江诗丹顿目前唯一一枚拥有日出日落时间功能的腕表,表盘上除了标准的万年历布局外,4点和8点分别为莫斯科市的日落时间和日出时间。

「时间等式」是一个我们现在已很少遇到的概念。简单来说,我们目前所使用的年、日、时、分、秒,是假设地球绕行太阳为完美圆形轨道下运行一圈,进行等分得来的。由于地球绕行太阳轨道并非圆形,而是一个类似双圆心的轨迹,实际所需时间是365.2422天,并非精确的365天──导致实际太阳时和我们使用的时间之间存在偏差,每天的偏差在正负15分钟之间。

表盘10点位置的正负15分钟盘,呈现的就是这种实际太阳时与平均太阳时之间的偏差,亦即「时间等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枚机芯的动力存储达14小时,而且其实2010年也不过限量10枚,这次莫斯科专卖店的限量版是第11枚。

Patrimony Perpetual Calendar Moscow Boutique

「万年历月相超薄腕表 莫斯科限量版」

只是江诗丹顿当下最薄的一枚万年历,搭载 Calibre 1120 QP 机芯厚度只有4.05mm,摆频19800vph,动力存储40小时。

Patrimony retrograde day and date Moscow Boutique

「双逆跳月历表 莫斯科限量版」

这枚标是我们最喜欢的布局,简洁,优雅,实用,12点为日期盘,6点为星期盘。换成黑色表盘后更适合正式场合佩戴。搭载 Calibre 2460R31R7,摆频28800vph,动力存储40小时,限量20枚。

Traditionnelle Moscow Boutique Edition

「手工机雕表盘 莫斯科限量版」

41mm 白金表壳,灰色表盘采用手工机雕工艺,搭载 1200 超薄自动上链机芯,动力存储40小时,是一枚风格经典的标准款,翻开表被可以欣赏到摆陀上镂雕的马耳他十字。

图:Moscow Boutique 4枚限量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