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科技与时尚该如何结合?华为Eyewear II眼镜体验

2020-09-03    
加入收藏

作为一名时尚而又喜欢科技的数码少女,从GENTLE MONSTER与华为第一次合作,我就已经早早预定了这款智能眼镜,但第一代的产品难免有一点瑕疵,不过也难以阻挡我对这两者组合的喜爱。

恰逢最近华为 X GENTLE MONSTER又推出了第二代产品,据说在体验上得到了很大的改进,于是我便向小伙伴借来了新的Eyewear II智能眼镜,体验一下升级后的这款眼镜到底如何。

在外包装方面,Eyewear II采用了纯黑的皮革,外观四四方方,时尚大方,而且更加耐脏。盒子正上方依然印有GENTLE MONSTER与HUAWEI的标志,后背是充电接口以及适配按钮,拉链式的设计让人有一种打开宝盒的感觉。

由于盒子增加了充电原件,其体积相比起其他的眼镜盒包装要大一点,但我觉得作为一个街拍凹造型的配饰还是很不错的。区别于第一代的白色矩形包包,我更喜欢这一代盒子的外观。

眼镜本体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边角位置采用了较圆润的过渡,看上去有点像猫头鹰,佩戴之后让你瞬间变成一个酷酷的潮人。

尽管眼镜上集成个各种原件,但是得益于镜腿部分采用了塑胶钛材质,重量上还是可以接受,佩戴久了也不会有太多的压迫感和负重感。

镜腿部分的弧度由第一代的12°增加到20°,带来更好的包裹性,确实笔者戴过很多眼镜,经常由于包裹性不好,总是有一种松松垮垮的感觉,但是Eyewear II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炫酷的外观当然不是为它买单的原因,我比较注重的是使用它时能否给我带来音乐的乐趣。为了降低漏音的情况,此次EyewearII在镜腿的上部加入了泄音孔设计,主要是将指向性音腔发出的声波在空间中抵消,从而达到减少漏音的效果。而在实际体验中,将声音调到适中时,需要完全靠近佩戴者才能听到声音,再也不用担心在公共场合与其他人分享音乐和隐私了。

不过如果你在极其安静的地方将声音调到最大,肯定会有漏音的情况,而且这样还可能损坏你的耳朵。

Eyewear II上并没有任何按键,除了更简洁之外,更显黑科技,让人和科技能更好地融合。它的交互主要是通过手势在镜腿上操作实现的。双击左镜腿可唤醒语音助手小艺,你可以用它来导航,查找信息等等;听音乐时,双击右镜腿可以进行音乐的播放和暂停,同时在通话的时候,还可接听或者挂断电话;滑动左镜腿上可以调节音量大小,而滑动右镜腿可以切歌。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触控范围比较大,从镜腿前侧到耳朵的位置都是可以触控的,所以盲按也是可以,唤醒速度相当快(测试用机:华为P40 Pro)。在调节音量的时候,还会有提示音,这一点好评,你可以知道自己调了多少档的音量。

在续航方面,官方宣称单次通话可以持续使用3.5小时,而播放音乐则可达5小时(音量60%的情况下)。而我一般都是在出门的时候有大太阳而且又想听音乐才会佩戴的,所以目前拿到之后只充了一次电,加上充电盒,续航能力无需担心。

Eyewear II除了我手上这一款之外,还有光学系列等十几款,可以满足大部分时尚潮人的需求。在外观上,个人觉得比上一代高级时尚,尤其是这个盒子真的爱了。在人机交互上也更加准确快捷,只需要在镜腿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实现指令。另外相比起上一代,它的漏音确实有一定的改善,但目前看来它还是一个带着蓝牙音箱的时尚墨镜。至于要不要入手,个人觉得如果为了尝鲜还是可以试一下的,但如果你购买了第一代,就没必要升级了。不说了,我赶紧去预约一个!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