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喜欢手表却不知道如何买?我来教你几招

2020-02-21    
加入收藏

对于很多腕表小白来说如果选择自己的第一块腕表绝非易事,往往绝大多数人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出现纠结的情况也在所难免,除非你本身就有特别中意的款式,一时不知道选择哪一款也是正常。

其实准确的来说选择一款手表就是一个缩小范围的过程,在不断缩小范围的过程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款式,那么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支几招,让你有效的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心仪腕表。

喜欢手表却不知道如何买?我来教你几招

 

一、固定好自己的预算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常会有人咨询自己多少多少岁戴什么表合适,其实戴表和年龄没啥太大关系,只取决于你的经济实力。那么怎样决定好自己的预算呢?讲究一点“量力而为”,购表最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年薪买车,月薪买表”,我觉得这句话总结的很到位,月薪买表,最多不要超过自己三个月的收入。更重要的一点,预算一旦决定好就不要再轻易改动了,不然原本固定好的范围就要得重新来过了。

喜欢手表却不知道如何买?我来教你几招

 

二、选择腕表款式

我们习惯把手表分成三大类,分别是:正装表、休闲表、运动表,这三种手表可以应对不同的场合佩戴,具体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衣着习惯或者是工作环境而定,比如出入写字楼那么你需要一枚正装表(或者偏休闲)的手表,而如果经常户外活动那么你需要一枚比较耐操而且实用的运动型腕表。

肯定会有人说我就佩戴一块表不行吗?这里只是建议,男人“一表闯天下”并不可取,因为一只表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意义非凡,除了财富地位的象征,同时别人也会通过手表得知你的品味如何。当然了,如果你能够选择一款可以一表三用非常百搭的腕表倒也无可厚非。

喜欢手表却不知道如何买?我来教你几招

 

三、腕表功能的选择

如果是新手小白的话,第一块手表建议你选择基础功能的款式,大三针带个日历完全足够日常生活中使用,而功能太复杂的一些机械腕表怕你玩不好容易玩坏。

当然了,如果是需要某种特定的功能,比如经常出国你需要的是一枚具备GMT指针的腕表,测速计时那么你需要一枚计时码表等等,对于新手来说后期进阶再玩复杂功能也不迟。

喜欢手表却不知道如何买?我来教你几招

 

四、表盘大小如何选择

之所以提表盘大小的选择是因为现如今出现很多男表女戴的情况,而且整个制表界盛行大表径风潮,所以不乏一些男性朋友会追求更大更man。但是提醒大家一句,戴多大表盘还是得量力而为,如果佩戴过大表盘的腕表不仅不协调而且时间久了会很不舒服,手腕很累。

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不确定自己能够佩戴多大表盘的腕表最好就试戴一下,一上手适不适合自己就知道了。

喜欢手表却不知道如何买?我来教你几招

 

五、机械表、石英表如何选择呢

机械表和石英表的选择也是很多表迷的一大难题,这两种手表最本质的区别就是动力来源不同,而也就是这一点不同,导致两者性能和使用上存在不小的差别。

比如石英表比机械表更加精准;机械表需要每天佩戴足够的时间和充足的活动量才会正常运转,而石英表完全不需要;想对比来说石英表更加便宜;石英表后期更加省心等等。

总而言之吧,如果说你是对精度比较高要求的建议选择石英表,而如果每天长期久坐同样也建议选择石英表,当然了如果你还考虑物美廉价,那还是石英表。但是如果你有机械表情怀,那这一条就不用看了。

喜欢手表却不知道如何买?我来教你几招

 

六、售后服务别落下

每一个品牌都会有相应的售后服务政策,而大家也千万别以为当你付完钱这件事就算完了,这恰恰是品牌售后的开始,为了避免后期出现问题不知所措,所以一定要提前咨询清楚,品牌的售后服务,包括:保修范围、保修时间、售后维修点在哪里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