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香水的选择和使用:小白必学

2019-11-06    
加入收藏

香水的香味是需要严格界定的,一般是用酒精来稀释气体,混合物中含有大约15%-20%的香油,用来稀释酒精的纯度是90%-95%,最浓的就是纯香,也就是香精和香凝,如果混合物中香油的比例降低,那么就该归入浓香水和淡香水的“水”的类型了。

“水”的类型是不同的,浓香水中有15%-18%的香油比例,而酒精的纯度也略有降低,古龙水是3%-5%的香油比例,更低的酒精纯度。近来有一种酒精纯度高于古龙水的类型出现。不过香水混合物中和这些比例略有不同的情况也是有的。

香水的选择和使用:小白必学

 

大多数的香水都是由香精,浓香水和淡香水的不同类型的配比。但是淡香水是销量最好的,在香氛系列中含有润肤油,香皂,沐浴露等等。但是浴室用品只香水中的一个补充部分而已。

哪里是购买香水最好的地方?对这个问题做出回答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每个地区对香水的理解也不一样,而且香水的种类也太多了,选择就变得更加不容易。如果你已经对究竟需要什么东西心中有数,那你就要找找看什么地方的香水可以用最便宜的价格买到,不过你一定要明白一点:如果买到假货,那可就是一件倒霉的事情,香味可是会在十分钟之内就散发光了。

香水的选择和使用:小白必学

 

行家一定希望对购买做个精明的选择,去那些东西和服务都好的地方购物不失为一种良好的选择。但是情况的微妙在于不同的香水适合不同的人,选择什么品种的香水是一件很个人和体现不同品味的事情。大的店家胜在有训练有速的专业销售员在柜台后面给你专业化的建议。而那些专业知识比较多的人可以给你有效的帮助,因而有可能为你节省大量的时间。

真正好的办法,也许是试试那些品牌的专卖店,买一小瓶样香,试试它的留香程度再决定购买与否。

香水的选择和使用:小白必学

 

购买时一定要试香,而且应该只在本人的皮肤上做测试,如果吃了气息浓烈的食物或者做过剧烈运动或者大病初愈或者刚刚吸过烟,都不是特别适合测试香水。因为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你对香水的味道的感觉。最好是试试淡香水的版本,而不是更浓烈的版本。用很少一点点香水做测试,别在皮肤上揉。最好的测试地方是手腕,也可以两个手腕都试试,或者如果需要的话,在手臂上也试试。最少要经过20分钟以后,或者一个小时以后再做决定。

香水的选择和使用:小白必学

 

有些香水商现在提供了香水的试香供人闻识,这在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是有用的,因为你可以对不同的香味做个大致的比较,但是最终帮你做决定的还应该是香水本身的味道。

留香最持久的部位是手腕,肚脐和锁骨区域等,甚至在膝盖窝的地方留香也比较持久,别在耳朵后面试,,因为那里太容易散逸了。有的人发现香水在浴后用比较好,那时皮肤还有点湿,便于保持香味。

香水的选择和使用:小白必学

 

还有的人喜欢香味是一层层的敷上去,特别是在晚上,比如先用润肤香皂,再用润肤露,再用香水,而香型都是统一的。这种方法好像有点奢侈,但是你散发出来味道一定是很棒的。

香水会受到空气、热度和光的影响,所以保存香水应该在阴凉的地方,不开封的话,香水可以保存20年,而一旦开封,空气进入瓶子以后,香水就是酸性的环境,头香是很快就会散逸的。有更多的空气以后,情况还会更糟。所以一旦打开,最好在一到两年内用完它,当然这也为你买新的香水提供了很不错的借口,你可以毫不犹豫的去买新货。

香水的选择和使用:小白必学

 

希望各位香水小白对香水的选择和使用有一个大概的认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