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法国女人爱吃甜、不爱运动,为何不会发胖?5个饮食习惯值得借鉴

2022-11-13  今日头条  茯苓养生
加入收藏

我们都知道,受地理位置因素与先天基因影响,欧洲人的身材比亚洲人健硕许多。法国女人也是一样,骨架与体格都比中国女人大得多,可是在法国大街上,却很少见到肥胖的女人,即使是生过孩子,她们的身材也依旧纤瘦有型。

更奇怪的是,法国女人三餐经常离不开甜品,而且很少有人能坚持运动,那她们究竟是怎么保持好身材的?有本书就叫做《法国女人不会胖》,专门讲了关于法国女人身材的“秘密”。最后得出结论:法国女人身材好,或与她们日常5个饮食习惯有关,非常值得借鉴!

1、细嚼慢咽

一位在法国定居的女孩表示,她非常喜欢法国人进餐的氛围。法国是一座浪漫的城市,有许多的音乐餐厅。在舒缓平和的环境中,一边听音乐一边用餐,心情也会不由自主地放松,能够细细咀嚼品尝食物的美味。

除此之外,法国人还非常喜欢与家人朋友一起进餐。大家在一起很是热闹,餐桌充满了欢声笑语,吃饭的速度自然就慢下来。就算有时候一个人吃饭,也绝对不会敷衍,会用精致的刀叉安静优雅享受美食

2、饭后散步

法国女人虽然不爱运动,但是她们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饭后散步,既能帮助消化,也能使食物的营养成分更好吸收。除此之外,她们还会吃一些帮助消食的水果与蔬菜。比如我们所熟知的山楂,就是一样著名的消食水果。

若觉得山楂口感太酸,也可以制成山楂丸吃。例如七度方山楂丸,选用优质山楂与红枣、山药等食材相结合,保证山楂的酸调不会过重,同时也丰富了山楂丸的营养。别具匠心的选材与手工的制作方式,造就了它的绝佳口感。

七度方山楂丸吃起来味道很特别,而且不同于其它山楂类食物都用白砂糖和蔗糖调和酸味,它选用纯天然的野生蜂蜜,含糖量更低,但是甜度不减。酸酸甜甜的,吃完饭后一边散步一边吃,既能消食,又可以享受美味。

3、随时补水

若长期生活在法国,仔细观察便会发现,法国女人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习惯随身携带水杯为身体补水。适当喝水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每天早上喝杯水,还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排出体内的杂质与脂肪。

这里的水指的并不是饮料或者奶茶之类的饮品,而是单纯的白开水或者苏打水。高糖饮品可能喝的时候很快乐,但身体是有记忆的,这些摄入的糖分最后都可能会累积成脂肪,演变成腰间的赘肉,因此为身体补水选择喝白开水就可以。

4、注重质量

判定一样食物质量如何,首先要看它所选用的食材。有一句经典名言叫做:“次等的食材,做不出上等的食物。”所以法国女人不愿意吃外卖,更多时候是自己做饭,同时坚定拒绝市面上全是防腐剂与添加剂的小零食。

在这方面,七度方五黑糕就做得很好,它将黑芝麻、黑米、黑豆三种纯天然黑色谷物与黑枸杞、桑葚两样黑色干果相结合,又辅以少量麦芽糖增加甜度,除此之外,再无任何添加。

而且,七度方五黑糕选择优质的食材,做出来的是顶尖美味。非油炸低温烘焙工艺,充分保留食材原始的清香,谷物加持使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吃完有较强的饱腹感,日常吃来解馋或是当作两餐之间的加餐都很不错。

5、“8分饱”

法国女人在用餐时会严格控制食量,离开餐桌时从来不会撑得半死。而且在法国餐厅吃饭的话,每个人都不慌不忙,慢条斯理,若是做个狼吞虎咽的“大胃王”,未免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所以聪明的法国女人会选择小号的餐盘,这样盛的食物份量便不会太多,这个方法非常实用,吃完饭后刚好“8分饱”,而且小盘子也会显得食物更加精致,吃起来更有食欲。

新鲜、多样、享受、均衡,这都是法国女人保持好身材的方法,了解完她们的5个饮食习惯,你有没有感觉到受益颇多呢?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良好的习惯,注重身材管理,即使到40岁,也能保持20岁的年轻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