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不同年龄护肤品怎么选?底层逻辑应该是:适合你

2022-11-10  今日头条  木之之呀
加入收藏

总原则:皮肤的好与坏,基因决定了70%,剩下的30%(环境、饮食、身体机能、护理等)要看你的努力程度。

年龄是护肤方向的因素之一,不同年龄需要面对的问题看上去不同,但实际大同小异,目标:皮肤稳定的变好。

20岁到25岁:基因决定的是在内理,不易察觉,这个年龄阶段,做好保湿(水+乳或面霜+精华)方可,将预防肌肤各种问题提上日程即可。

25岁到30岁:如果在上个年龄段偷懒,这个年龄会出现的问题可能大概率会提前,既来之则安之,抗初老请做起来,暗沉、干纹是这个年龄段最焦虑的问题,针对性的抗氧化、抗初老,会让你收益。

30岁到35岁:这个阶段,请将你的护肤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来,护肤品的选择:需要用A醇、胜肽、玻色因等抗老预防并且淡纹,延缓皱纹加深的速度。皱纹一旦爬上脸颊,不要妄想通过几天的密集护肤淡化掉,毕竟皱纹也是潜伏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显现出来的。

35岁+:垂!(胶原蛋白流失的必然结果)!皮肤的加剧老化会让你十分焦虑,有病乱投医起来,记住:紧致淡纹并且是中高端院线的护肤品用起来,护肤品除了品牌溢价,还有原材料本身的不透明化,让很多人觉得平替真的存在,但,实践下来,你会发现黑绷带就是黑绷带,没有平替!

大家可以认为以上全错,毕竟每个人的皮肤不同,护肤的心路历程也不同,不可能完全套用,此文只是想稍微渗透给大家一个底层逻辑,没有完全对的护肤,也没有完全错的护肤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