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刷酸在家就能DIY?专家:谨慎操作

2022-10-19  搜狐号  辟谣平台
加入收藏

好不容易熬过暴晒的夏季,皮肤又要面临“多事之秋”。秋季早晚温差大,同时空气变得干燥,很容易使皮肤出现缺水、粗糙、紧绷、发痒等问题。近来有不少自媒体博主称,秋季特别适合进行“刷酸”,特别是对于长黑头、粉刺、大油皮的人来说,效果极佳,而且很方便,在家自己就能做。“刷酸”真的那么简单好用,谁都适合吗?

所谓“刷酸”,其实是一种化学“换肤”术,“换肤”作用的深度越深,效果也越明显,同时不良反应发生的几率也更大。治疗过程中可能出现暂时性红斑、肿胀、刺痛、灼热等不适,术后可能出现结痂、色素沉着等。另外,少见的有灼伤、糜烂、色素异常、粟丘疹、瘢痕等。

据悉,目前“刷酸治疗”中使用的“酸”种类很多,有些“酸”是不能用于化妆品的。而在化妆品中可以添加某些“酸”,例如:果酸、水杨酸等,但有着严格的使用限制和技术要求,比如,化妆品中水杨酸的含量不得超过3%。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闫言表示,“刷酸”是一个正规的医疗行为,属于医疗美容的治疗范畴。从其科学原理来说,是对皮肤进行可控的损伤。并不是在家里涂点含酸性的护肤品就叫“刷酸”,“刷酸”尽量在医院里做。家用护肤品浓度的“酸”很低,起不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自己过度地、无休止地在家里刷,不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节,可能会激发出其他问题。

“‘刷酸’的过程中,‘酸’的浓度、停留的时间,还有医生使用的力度,都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调节,不是所有人都一样。叫停的时间是由医生来把控的,把控不好,没及时叫停,就会造成损伤。”

此外,“刷酸”治疗并非人人都适合。皮肤敏感、过薄、红血丝明显;患有接触性皮炎、玫瑰痤疮;长期从事户外工作,不能做好防晒;处在妊娠期的孕妇;处于复发型单纯疱疹发病期的人都不适合进行“刷酸”治疗。

专家建议,在进行“刷酸”治疗前,最好先去专业医院进行咨询,了解自身肤质、敏感程度,是否有不适合“刷酸”的皮肤病以及“刷酸”的禁忌。

来源:新华社 科技日报 上游新闻 北京青年报 央广网 光明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