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人,比“变老”更可怕的是这3种“特征”,拉低气质看着“丑”

2022-10-08  今日头条  南曦姐姐
加入收藏

大家有没有年龄焦虑呢?一年一年过去,身体、颜值大不如从前,即便脸上没有长出难看的皱纹、肚子上也没有堆积大量的赘肉,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是老气横秋。


 

其实,年龄从来都不是大家变美路上的敌人,往往是那些容易让大家忽略的地方才显得人很丑,下面这3个特征大家看看自己中了几个,有一个就很拉低气质显老!

一、有这几个特征,拉低颜值看着很丑

特征1、发腮


 

发腮是很多女人都逃不开的问题,甚至连女明星都中招。那么什么是发腮呢?发腮就是指下颚角变宽,腮帮子逐渐外扩,使得脸型变方、模糊整体的线条。


 

发腮后,不但会显得人胖了很多,面中的肌肉下垂明显,重心整体下移,看着十分显老。像刘亦菲等人,年轻的时候脸型非常完美,骨骼感很强,脸部线条流畅柔和,衬得人仙气飘飘,但经历了中年发腮后脸部凹凸不平,下颚角宽了不少,一下子老了好几岁。

特征2、法令纹明显


 

法令纹是在鼻子与嘴巴之间的一种纹路,当年纪大了之后,皮肤的胶原蛋白流失,弹力下降后,法令纹会逐渐变深,法令纹越来越明显,显得人很凶。


 

想要避免法令纹加深,建议从下面这几个角度改善:

睡觉姿势:尽量平躺,浑身睡觉会使得面部像中间的挤压更加明显,长时间这种睡姿会使得法令纹逐渐加深。

不要大哭大笑:大哭大笑、面部表情丰富,无意当中会促进法令纹的产生,使得法令纹越来越明显,而面部表情少一些,没有什么变化可以削弱这种存在感。

做好基础护肤:平时大家在基础护肤的时候一定不要忽略法令纹,如果法令纹纹路有些清晰,可以尝试涂抹眼霜等。

特征3、胸部下垂


 

胸部下垂对人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一方面胸部下垂后穿衣服没有型,上半身鼓鼓囊囊地很容易显胖,特别是穿紧身的衣服,胸部超级明显,十分显老臃肿。

胸部其实就是脂肪的填充物,上半身70%的脂肪都集中在胸部,从侧面看胸部隆起,凸显了曲线感,前凸后翘十分性感。但胸部下垂后,会有明显的向下的走向,容易显得人很胖。

改善胸部下垂,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tips①:换调整型内衣


 

很多人胸部下垂明显都是内衣没有选好,尺寸不合身、弹力差没有支撑力等等。所以建议大家选择合适尺码的调整型内衣,罩杯设计更加科学,穿起来舒适立挺,尤其是加宽的肩带,增加了支撑力穿起来更有型。

tips②:多做运动


 

想要改善身材缺点,还是要加强锻炼。改善胸部下垂,可以尝试多做平板支撑,锻炼上半身的肌肉,增加立挺度。每天做10-15组就好。

二、从穿衣、发型等角度出发,扬长避短展现年轻活力

part1、穿衣篇

①利用穿搭原则扬长避短

◆个子矮、身材比例不好:上短下长拉伸身形


 

想要显高挑的女人,可以试试上短下长的穿法,用短上衣与长下装的组合,拔高腰线,调节身材比例,使得上半身与下半身的比例接近于三七分,视觉上更显高挑。

上衣塞下装


 

不管什么版型、什么款式的上衣,通通将衣摆塞进裤腰里,轻而易举的将腰线拉高到最细的胃部和肚脐附近,利用宽松的下装进行对比,宽窄线条之间的反差感十分明显,进而给人十分苗条的感觉

裤腿卷起


 

长裤、拖地长裤的穿搭,要记得将裤腿向上卷起,露出一截纤细的脚腕,进行一定的留白,既可以保证下半身的轻盈感,还可以用脚腕增加腿部的长度,进而给人身材高挑纤细的感觉。

肩膀宽、脖子粗:拉长颈部线条


 

肩膀宽,脖子粗的人看起来上半身特别的壮实,即便没有多少赘肉看起来也很胖。为了削弱这一缺点,最好在上衣的选择上多花心思,比如一些显瘦的设计削弱肩膀宽度,拉长线条格外显瘦。

大领口上衣


 

保款脖子粗的女人建议多尝试大领口的上衣,将颈部的线条以及锁骨完美的展现出来,拉长纵向的线条比例,进而缩紧肩膀宽度,拉长脖颈长度,弱化缺点,比如V领衬衫、大方领T恤、U领打底衫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加入显瘦条纹


 

视觉上的宽度可以用笔直流畅的纵向线条来削弱,除了上衣款式的选择,图案也同样重要。相比横向明显的案,纵向的条纹会更加修饰身材一些。比如细腻条纹衬衫、T恤等,在分布密集,宽度大小已知的条纹图案衬托下,视觉上显瘦好几圈。最重要的是条纹图案比较简约,不会加重上半身的重量。

part2、发型篇

①用刘海修饰一切面部问题


 

发腮、法令纹明显等等脸部上的缺点会被无限放大,显老土气,大家可以通过刘海来扬长避短。


 

八字刘海:轻薄、时髦,两侧留下一缕碎发,微微带些弧度,可以很好的修饰颧骨往下的线条,对于颧骨高、苹果肌明显下垂的女性很友好。


 

空气刘海:空气刘海也称为万能刘海,不管是直发还是卷发,有它通通可以修饰,空气刘海能够瞬间缩短脸长,增加脸部的曲线,进而显得更加减龄年轻,与传统的齐刘海不同,空气刘海强调中间短,两边长,形成一个明显的层次,增加修饰脸型的效果。

头发长度选择要慎重


 

头发的长度会影响一个人的观感,比如个子矮的女人留披肩长发,容易压个子,显得人更加的矮小。


 

160左右:长度在齐肩位置会更好,有利于拔高个子,头发软塌、发量少的女人,卷发>直发,时髦洋气


 

165+:短发长发都可以完美驾驭,但要注意整体的层次,用层次打造轻薄感,看起来更显高挑。

上面3个比变老还可怕的特征,你中了几个呢?欢迎评论区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