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婚戒价格干货知识你了解多少?教你高性价比买婚戒

2022-07-22    婚戒选购指南
加入收藏

婚姻作为人生头等大事,选择合适的婚戒也就尤其重要,而婚戒又分为求婚用的婚戒和结婚对戒。那么对于婚戒价格你了解多少?相信许多人对于挑选婚戒并没有太多的经验,你知道哪些因素影响婚戒价格吗?还有怎么挑选高性价比的婚戒呢?

婚戒价格干货知识你了解多少?教你高性价比买婚戒

 

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钻石品质+品牌

钻石品质:钻石品质越好,婚戒价格越高。说到钻石品质,就要提到钻石4C。钻石4C标准决定一颗钻石的品质,同时也影响着婚戒价格。4C指的是钻石的重量、颜色、净度、切工。

品牌:其他条件相似,大品牌的婚戒价格会更高,因为大品牌的婚戒的设计成本、工艺和服务都会有着更高的标准,并且大品牌的影响力也会带来品牌的附加值,因此像一些国际大牌和国内的顶流品牌,都会有着较高的价格。

如何挑选高性价比的婚戒

以上我们已经了解了婚戒价格的影响因素,很多人都希望可以选购高性价比的婚戒,那么到底怎么样定制高性价比的婚戒呢?

婚戒价格干货知识你了解多少?教你高性价比买婚戒

 

定制婚戒性价比更高

如果考虑到性价比这个方面的话,不妨考虑定制婚戒,不容易撞款,也比较能够控制预算。因为品牌类的产品通常有较高的运营以及广告成本在,因此溢价的空间也比较大。如果你对钻石和戒指有一定的了解,可以找熟悉的工作室,选择定制婚戒,这样购买婚戒性价比会更高。

懂得选择4C参数,性价比更高

重量选30-50分性价比高。重量通常用克拉数表示,在其他条件相近的情况下,克拉数越高钻石对应的婚戒价格也就要越高。建议选择30-50分的大小的钻石,价位一般在7000-30000元之间,性价比较高也能比较协调地展示戒指的款式。

颜色选I或J色性价比高。颜色方面分为 D到Z级,越接近D,钻石就越透明无色。建议选择I或J色,这两个级别的颜色肉眼不易看出明显的偏黄,观感较好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

净度选SI1性价比高。净度指的是内含物的数量和大小。内含物越大,净度级别越低。内含物的数量越多,净度级别也越低。一般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挑选婚戒的时候,肉眼看不出明显杂质,就算过关了。

切工建议选3EX级别。钻石的切工尤其重要,按等级由高到低分为Excellent(EX)、very good (VG)、fair (F)、poor (P)。一颗好的钻石在精湛的切工下更能展示出其闪耀的一面,可以说同样一颗钻石在不同的切工下可以造就完全不同的婚戒价格,而切工对于钻石的美感影响又非常大,因此在切工方面还是推荐选择3EX级别的。

婚戒价格干货知识你了解多少?教你高性价比买婚戒

 

 看完以上介绍,大家知道应该知道婚戒价格的影响因素,以及如何挑选性价比高的婚戒了吧。其实婚戒价格有很多可以选择,我们可以从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婚戒。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