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以油养肤”你用对了?怎么正确以油养肤?

2022-10-31    班呢护肤
加入收藏

自从进入秋季以来,“以油养肤”概念再次被提起,在小红书等平台上,以油养肤成为众多美妆博主高推荐的护肤理念。那么以油养肤靠谱吗?怎么正确以油养肤呢?

什么是“以油养肤”?
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使用“以油”为基质的精华产品,养护肌肤的方法。但它的本质还是补水保湿,避免肌肤缺水,因此别把以油养肤想的多么神奇。
什么人适合以油养肤?
虽然以油养肤的概念已经出现很长时间,但还是有人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以油养肤。今天beanier班呢美肤顾问给大家确定一个答案,肌肤油脂分泌少、保湿能力差的人适合以油养肤,大多数干皮、少部分混合肌适合以油养肤。

以油养肤有哪些好处?
前面说了以油养肤的本质还是保湿,所以它能够很好的锁水保湿,还能缓解肌肤敏感,适合秋冬天气干燥的季节。以油养肤是通过给肌肤表面涂抹一层油脂,在肌肤表层形成额外的皮脂膜,锁住肌肤水分,避免水分流失。此外这层皮脂膜还能减少外部刺激、环境灰尘等对肌肤的损伤。

如何正确以油养肤?
以油养肤的步骤很简单,每天洁面使用化妆水后,将精华油滴在手心搓热,然后轻轻敷在脸上,按摩吸收即可。在产品的选择上,建议选角鲨烷类精油,上脸比较舒服,质地轻盈不会厚重,对皮肤的刺激也比较低,特别适合干皮。
其实很久之前就有以油养肤的产品,只是没有相似的概念,不管概念如何改变,姐妹们护肤时候一定清楚自己的需求,根据需求选择产品,这样才能养出好肌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