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8个小窍门教你预防高血压

2021-06-11  今日头条  高血压指南曲医生
加入收藏

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预防或延迟高血压的发生,并且能够降低心血管风险。改善生活方式也是第一线的降压治疗手段。改善生活方式也可以加强降压治疗的疗效。改善生活方式的具体措施,包含哪些呢?

1 减少盐的摄入:强有力的证明表明高盐摄入与血压升高有关。所以我们应该减少盐的摄入,避免或限制食用高盐食物,如:酱油,快餐和加工食品,包括高盐的面包和谷物。

2 健康饮品:可适量饮用咖啡、绿茶和红茶。有益的饮料包括木槿花茶,石榴汁,甜菜根汁和可可粉饮料。

收藏!8个小窍门教你预防高血压

 

3 限制饮酒:饮酒与血压水平、高血压患病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息息相关。

4 戒烟:吸烟是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5 健康食品:食用富含全谷物、水果、蔬菜等食物,并减少糖、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其他有益食物和营养素包括镁、钙和钾含量高的食品,例如牛油果、坚果、籽类、豆类和豆腐。

收藏!8个小窍门教你预防高血压

 

6 规律运动:研究表明,定期进行有氧运动和抗阻运动对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都有益。

7 减轻压力并引入正念:随机临床试验表明:冥想/正念可以降低血压。可以在日常工作中引入正念,减轻压力,对血压的稳定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收藏!8个小窍门教你预防高血压

 

8 空气污染和低温环境:空气污染,气温降低均会导致血压相对升高,所以平时血压检测或者用药的时候都需要考虑到这些因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