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泡脚好处多多,但泡时要注意方式,否则会给人带来危害

2021-12-20    金老养老
加入收藏

泡脚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加身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泡脚时身体可以排出汗液,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等等,但是泡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既不能起到好的效果,还可能给人体带来危害,比如流失身体的阳气等等,这篇文章我就从5方面来说一说泡脚的正确打开方式:

泡脚好处多多,但泡时要注意方式,否则会给人带来危害

 

第一,泡脚工具很重要

首先泡脚盆的大小要合适,要能同时容纳双脚,高度不能太低或太低,最起码要确保泡脚水能淹没双脚,最好能到小腿肚的位置,这样效果更好。其次泡脚盆的保温性能要比较好,这样能最大限度地保留水的热量,确保泡脚时长足够,如果水凉得太快,起不到泡脚的作用。最后泡脚盆的材质要好,这样脚踩上去才有踏实的感觉,能带来比较好的泡脚体验。可以选择一些品牌的自动泡脚桶,可以自动调节水温,还能在泡脚的同时享受足底按摩,一举三得。

第二,水温要适宜

科学研究表明,泡脚水的水温在40度左右对人体最好,水温过高会使脚部血液流量增加,可能引起脑供血不足,会让人感觉头昏眼花,还可能造成烫伤等;水温过低会减缓血液流通的速度,严重时会导致脚部血液不通,使身体其他部位供血不足,从而加重器官负担。

泡脚好处多多,但泡时要注意方式,否则会给人带来危害

 

第三,泡脚时长15至30分钟为最佳

凡事都有度,泡脚也并不是时间越久越好,泡脚时间超过40分钟,水也已经凉了一大半,,还会加重心脏负担;泡脚时间过短,起不到任何功效,白白浪费水资源。而泡15至30分钟,脚部血液有充足的时间向身体各处流动,可以更好地缓解疲劳,有利于快速入睡。

第四,泡脚时间有讲究

在晚上九点左右泡脚能达到最佳效果,这个时间点人们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身心俱疲,气温也慢慢降了下来,此时泡脚可以很好的除去体内湿气、补足肾气。在空腹时尽量不要泡脚,因为人在饥饿状态下体内糖分会减少,此时泡脚可能引起低血糖。相反在刚吃饱时也不建议泡脚,因为此时体内的消化系统正在工作,泡脚会扰乱身体的新陈代谢,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容易产生恶心的感觉。

泡脚好处多多,但泡时要注意方式,否则会给人带来危害

 

第五,放一些功能性物质可以提高泡脚效率

可以在泡脚水里放一些食材,比如姜片、花椒等等,这些东西性热,可以预防流感,还有暖胃功能;也可以放一些醋,醋能软化脚部老硬组织,预防脚部皮肤开裂;还可以放茶叶,能祛除脚部异味,杀死脚部细菌等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