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身体上有个睡眠开关,睡前推几下,帮你赶走失眠,一夜睡到天亮

2022-10-24    养生杂志
加入收藏



俗话说得好,“服药百裹,不如睡个好觉”,对于很多现代人而言,吃再多的滋补保健品,都不如踏踏实实的睡个好觉对身体的调理作用好。

但是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或者健康状况等多种因素的干扰,或者有些存在着不良的饮食习惯等的干扰,很多成年人难以获得一个良好的睡眠,不少人存在失眠、入睡困难、夜间易惊醒等状况。

身体上有个睡眠开关,睡前推几下,帮你赶走失眠,一夜睡到天亮

为了改善睡眠状况,不妨尝试这一动作。

很多人思虑过重,经常愁眉不展,因此眉头总是皱着的,这种精神状态无疑会影响睡眠的质量,而这样一个小动作,或许能够帮到你。

推鼻梁。两手向内打开,分别收起四指,然后用大拇指的中间位置向上推动鼻梁,直至眉心,两手交叉各做50次,这一动作有助于疏通头部经络,舒缓心情,帮助更好的入眠。

睡前按序做4件事,帮你获得高效的睡眠

1.睡前拉伸

很多成年人一整天都在办公室里坐着办公,基本上不怎么走动,甚至连午饭也是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叫的外卖,一整天都不怎么运动,这样全身很容易出现酸痛、无力的状况,但是又抽不出整块的时间去运动。

这个时候就可以在睡前进行一些简单的拉伸的运动。这样不仅能帮助疏通全身的经络,而且有助于舒缓心情,提高睡眠质量。

2.热水泡脚

热水泡脚虽然是一个老生常谈的建议,但是重复是因为它重要。对于辛苦工作了一整天的人而言,有时候会出现末梢神经血液流通不畅的情况,很多人觉得晚上睡觉的时候脚怎么也暖不热。

泡脚无疑对这种情况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每天坚持用热水泡二十分钟的脚,有助于疏通末梢神经,加速全身的血液流通,对于改善手脚冰凉的状况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3.冥想10分钟

白天诸事繁杂,人们的脑神经一刻也得不到停歇,而到了夜晚,这些沉积下来的情感和思绪,到了夜晚纷纷涌上心头,让人不得安宁,这无疑对获得一个良好的睡眠有着负面作用。

而在睡前冥想十分钟,放空自己的思绪,将诸多烦扰赶出自己的身体,这样在睡觉的时候更容易获得一个平静的心绪,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4.吃一些营养食物

如果在白天身体没有获得充足的营养,白天的时候忙于工作感觉不到,但是等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肠胃就会发出大声的抗议,让人不得安眠。因此在睡觉前吃上一些易消化而又有营养的食物,也有助于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

岁月优驼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岁月优驼精选来自新疆伊犁河谷地的黄金奶源,其中含有的钙含量高达600mg/100g,是寻常牛奶的5-6倍,并且还有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等优质蛋白质,特别添加了益生菌更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和吸收,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

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温开水冲泡上一杯岁月优驼味道醇厚、温和,而且没有添加蔗糖,满满都是驼奶的原生香味,喝完唇齿留香,堪称一场味觉盛宴。

小结:睡眠是人体健康的重要构成部分,睡眠质量有待改善的人群不妨尝试一下这几个方法,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增加生活的幸福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