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延缓衰老”的10大习惯,睡午觉排第6,看完榜首,最好理性对待

2022-10-25  网易号   简单养生轻松健康
加入收藏

衰老,是任何人一生中都难以避免的过程,人们不知道它到底是何时发生的,但总是会突然察觉并感叹:“我怎么老了?”

那么,我们到底是从何时开始的呢?


 

人是在何时开始衰老的?

人通常到25岁开始衰老。

一个人大约25岁后,皮肤胶原蛋白的弹性会降低,死亡的皮肤细胞不会很快脱落,新的皮肤细胞数量也会减少。当一个人35岁左右时,骨骼就会开始丢失并进入自然衰老过程。35岁左右的人,头发会由黑变白。

60岁以后,毛囊会逐渐减少,头发会越来越细。40岁左右唾液分泌减少,当唾液减少时,牙齿和牙龈容易腐烂和萎缩。人到55岁时,听力也会逐渐老化。


 

人类衰老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但也应该警惕病理因素的产生。如有任何不适,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延缓衰老”的10大习惯,睡午觉排第6,看完榜首,最好理性对待

1.多喝水

身体占70%的水分,可想而知,如果体内没有水分,不仅皮肤会起皱,就连体内的器官也会慢慢萎缩,不利于身体的正常运转。

女性多喝水,还可以恢复皮肤弹性,使皮肤越来越紧致,皮肤光滑细腻,有光泽度,可以减缓衰老过程。


 

2.正确护肤

想要延缓皮肤衰老速度,就要每天护理皮肤。女性朋友要自己选择洗护用品和护肤品。不要偷懒,避免粗大毛孔和皱纹。

其次,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要清洁皮肤,去除表面细菌和油脂成分,外出旅游一天。外面灰尘很多,空气污染严重。及时清洁面部有助于防止毛孔粗大、毛囊堵塞和痤疮。


 

3.勤梳头

老年人皮脂分泌相对减少,如果洗头过勤,用洗发液过多,就会洗去一层薄薄的皮脂,使头发失去滋润而干燥、脱屑、发生瘙痒。

对老年人来说,平时一星期洗一次头就可以了,也不宜用碱性过多的肥皂。另外,经常梳头有益于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的营养。


 

4.正确饮食

水果蔬菜都是富含营养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不错的抗氧化的作用,食用有益于人们的皮肤健康,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

日常生活中烹饪食物,大家最好多用蒸煮的方法来烹饪,这样吃不仅更大限度的保存了食材的营养,还有益于人们的皮肤健康和身体健康。


 

5.多泡脚

泡脚对于养生人士来说是一个非常推崇的方法,泡脚可以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同时还可以刺激我们脚部的经脉。

将提高我们人体的代谢能力,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缓解我们的疲劳,同时还会减缓衰老的速度。


 

6.睡午觉

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的睡眠高峰,这个时候睡短觉可以有效刺激体内的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从而改善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午睡可以调节体内激素水平,降低冠心病的发生率。

每周至少三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午睡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的紧张度,午后小睡可以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有效地赶走抑郁情绪。


 

7.多运动

由于现代工作压力普遍比较大,使得很多人都需要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工作。殊不知这不仅不利于视力保持,还会导致骨骼发育的异常、免疫力下降等多种的问题。

所以,建议大家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这样既可以降低疾病的发病率。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含氧量,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8.良好的心态

老话常说:“笑一笑,十年少”。在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能使人衰老的更慢。如果在生活中,经常有负面情绪,会提高身体对于儿茶酚胺的分泌水平。

这类物质不利于血管健康,会导致血管收缩,加速血流,从而使心脏的负荷过大。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有助于维持心理和身体健康,延缓衰老速度。


 

9.拒绝香烟

尤其是对于身边的男性朋友来说,有很多”瘾君子“,长期吸烟会危害心肺功能以及肝脏、肾脏功能,会增加患有慢性疾病的风险。

有研究调查显示,对于长期吸烟的人来说,肺部功能会比正常人的要衰老很多,而且在肺部也会产生大量的黑色素,情节严重的话很有可能会引发肺癌。


 

10.科学用药

滥用药物伤害特别大,有可能会对身体的肝脏,肾脏一定程度实际上还可能会引发皮疹或者是恶心呕吐等情况,长时间使用的话,会造成药物的依赖性。

如果一天不吃药的话,很可能会造成一些心理疾病,还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精神疾病,比如说抑郁症,一定要戒掉不良的用药习惯。


 

当身体出现这4个表现,或是衰老到来的痕迹

1.记忆力减退

当人老后,大脑功能也会出现衰退,这时就会明显感觉记忆力大不如前,总是丢三落四,爱忘事,对于事物的专注力也会随之下降。

2.皮肤状态变差

年轻的人皮肤光滑细腻,富有光泽,看起来很水润,但是在老化阶段皮肤细胞水分减少,开始会有皱纹出现。加上新陈代谢速度缓慢,黑色素也无法顺利代谢掉,因此才会形成这些色斑。


 

3.饮食量减少

当人年龄不断增长,骨骼会因为钙元素的流失出现缺钙,牙齿也会出现晃动和脱落的现象,另一方面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减慢,堆积的食物不消化,有腹胀的感觉。会进一步影响食欲和胃口,使老人出现食量少的现象。

4.弯腰驼背

随着年龄的增长,脊柱中的椎间盘减弱、变薄、缩短。此外,背可能也会变得越来越驼,原因是背部的肌肉变得松弛,无法向后牵拉,脊柱就会自然而然地向前弯曲,导致驼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