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香蕉真能够通便吗?医生:小心越吃越便秘

2021-06-09  北青网  
加入收藏
香蕉真能够通便吗?医生:小心越吃越便秘

现在人们餐桌上基本都少不了大鱼大肉,如果是有饭局,饮食更是多荤少素,再加上油炸食品、坚果等的“加成”,不少人的肠子都是不堪重负甚至出现便秘的现象。这时,不少人便想着吃几根香蕉来润肠通便。然而现实是,有人一口气连吃好几根,结果却便秘了。

“因为过多的鞣酸会跟胃里的食物蛋白质结合,形成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加重便秘。”她提醒,香蕉越生,含有的鞣酸就越多,如果买回家的香蕉还比较生,最好放几天,熟了再吃,否则不仅会让人越吃越便秘,鞣酸还影响铁钙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香蕉真能够通便吗?医生:小心越吃越便秘

“但单从膳食纤维来看,香蕉对便秘的作用确实不明显。”在水果中,虽然蕉类的膳食纤维含量还算比较高,每100克含约1.2-3克,但与成人一天的需要量25-30克相比是不足的。

而在膳食纤维的质量上,香蕉也主要含可溶性膳食纤维较多,通便效果不如不可溶性膳食纤维。而后者在蔬菜、豆类、粗粮中含量较多。所以,全然指望吃香蕉治便秘的话,可以说是有点难为香蕉啦。

香蕉真能够通便吗?医生:小心越吃越便秘

因为粗粮、部分薯类、豆类、坚果、蔬菜及水果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建议可以适当多吃,如早餐可以煮番薯燕麦粥、杂粮粥,正餐注意主食粗细搭配,如搭些粗粮、玉米、番薯之类的;副食要荤素搭配,除了肉类,多搭配些菌藻类食物,多吃深色蔬菜;水果则可以选择火龙果、奇异果、橙子等膳食含量高的水果。

来源:北青网综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