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葡萄干有助控制血压

2021-05-19  人民网  
加入收藏

葡萄干有助控制血压

有研究证明,将葡萄干作为日常点心,有利于控制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

葡萄干浓缩了鲜葡萄中的矿物质成分,尤其是钾。100克普通葡萄干中的钾含量达到995毫克,是精白大米的近20倍。其中的钙含量也高于大米白面。

葡萄干里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含量较丰富。葡萄干还“继承”了葡萄中的多种抗氧化物质。在干制过程中,有的抗氧化成分得到浓缩。其中颜色深褐色、紫黑色的葡萄干,因果皮中含有更多花青素,其抗氧化能力会更强。毕竟吃葡萄要吐葡萄皮,吃葡萄干没有人会吐皮。如果是皮比较厚的葡萄干,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比较可观,对预防便秘和肠癌有好处。

当然,葡萄干虽好,均衡膳食才是健康的基础。好吃也不要吃得过多,用它来代替其他的加工品零食才会起到更好的保健效果。 据人民网

 

来源: 浙江老年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