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长寿的5个秘诀

2021-05-18  东南早报  
加入收藏

根据2018年的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全球人类寿命平均水平的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日本人的寿命依旧位居榜首,女性年龄平均达到了87周岁;而男性平均达到了81周岁。但中国人在这一年当中,人均寿命却只有77周岁。

将近十岁的年龄差,引发了国人对其关注,纷纷探讨日本人在保持长寿的这条道路当中究竟有哪些秘诀?

日本人长寿的秘诀公开,但是却难坚持做下去。

1.控制体重

大部分人都好奇自己年轻的时候体重容易控制,到老了之后,就很难控制,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主要是因为人体在老了之后,器官也在进入衰老,身体当中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工作速度和效率,降低得非常多。

因此,这就需要人为地去控制自己的嘴巴,不要过多地摄入一些油炸、高胆固醇等食物,更不要暴饮暴食,只有你控制了自己的体重,才能够更好地去控制自己的血压、血糖等基本数据,由此也能够降低患三高或者是糖尿病、癌症等风险。

2.远离烟酒

日本长寿的老人基本上是不会抽烟喝酒的。因为烟酒当中含有的尼古丁,焦油,酒精等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

3.合理饮食

你会发现日本大部分高龄老人在日常生活当中,都坚持清淡的饮食原则。同时他们一般吃饭只会吃六分饱。清淡的饮食原则就是少油少盐,由此控制人体对于脂肪酸以及亚硝酸盐的摄入,不会对人体的新陈代谢造成阻碍作用。此外,吃饭吃六分饱也能够给人体的肠胃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消化,不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

4.坚持运动

日本人酷爱爬山。大至老年人,下至小孩,一旦有空都非常喜欢往山里头钻。其实这是非常好的一个锻炼方式,首先山里头的空气非常清新,能够改善人体的微循环,进而滋心润肺;与此同时,经常爬山也能够锻炼人体的骨骼,减少老年人骨质疏松等各种各样的不良毛病。

5.心态平和

大部分日本老人基本都不会居住在生活节奏快的东京,反而会在乡村生活,这种慢节奏的生活方式会让人们心情愉悦,而且更加地贴近大自然,也会让人们能够平心静气地对待生活当中各种各样的事情。

(医说养生)

 

来源: 东南早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