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8个穴位,对视力益处多多

2021-04-30  今日头条  中医眼科栗老师
加入收藏

还在担心每天长时间用眼对眼睛带来的视疲劳么?快来给眼睛做个按摩吧,8个穴位对视力益处多多。

 

一、承泣 去除黑眼圈

8个穴位,对视力益处多多

 

作用:散风清热,明目止泪。主治目赤肿痛、视力模糊、白内障、口眼歪斜。

部位:在面部,眼球与眶下缘之间,瞳孔直下。

快速取穴:食指和中指伸直并拢,中指贴于鼻侧,食指之间位于下眼眶边缘处即是。

按摩方法:用食指指腹揉承泣1~3分钟,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预防黑眼圈。


二、四白 眼保健操主穴

8个穴位,对视力益处多多

 

作用:祛风明目,通经活络。主治近视、目赤痛痒、迎风流泪、白内障、面瘫。

部位:在面部,双眼平视时,瞳孔直下,当眶下孔凹陷处。

快速取穴:食指和中指伸直并拢,中指指腹贴两侧鼻翼,食指指尖所按凹陷处即是。

按摩方法:双手食指伸直,以食指指腹揉按左右四白,有酸痛感,每次1~3分钟。可以缓解眼疲劳、眼干涩等。

 

三、睛明穴 眼睛明亮的法宝

8个穴位,对视力益处多多

 

作用:泻热明目,祛风通络。住址目视不明、近视、夜盲。

部位:在面部,目内眦上方眶内侧壁凹陷中。

快速取穴:正坐合眼,手指置于内侧眼角稍上方,按压有一处凹陷即是。

按摩方法:睛明是治疗所有眼病的关键穴位,按摩时用拇指指端按揉睛明,每次双侧同时按揉2分钟。

 

四、攒竹穴 刮痧可治疗黑眼圈

8个穴位,对视力益处多多

 

作用:泻热明目,祛风通络。主治头痛、口眼歪斜、目赤肿痛、近视、夜盲症。

部位:在面部,眉头凹陷中,额切际处。

快速取穴:皱眉,眉毛内侧端有一隆起处即是。

按摩方法:可用食指中节由内向外沿眉毛刮抹眼眶,稍用力,对治疗眼睛红肿、肿痛等热症效果通常较好,也可舒筋活络,舒展眉目。

 

五、瞳子髎 治疗目赤眼花

8个穴位,对视力益处多多

 

作用:平肝熄风,明目退翳。主治目痛、角膜炎、青光眼、视神经萎缩等。

部位:在面部,目外眦外侧0.5寸凹陷中。

快速取穴:正坐,目外眦旁,眼眶外侧缘处。

按摩方法:用两手拇指用力垂直按揉瞳子髎,每天早晚各按揉1次,每次1~3分钟。可治目赤肿痛、角膜炎、屈光不正、青光眼等症。

 

六、目窗 擦亮你的眼睛

8个穴位,对视力益处多多

 

作用:明目开窍,祛风定惊。主治头痛、头晕、小儿惊风、白内障、近视。

部位:在头部,前发际上1.5寸,瞳孔直上。

快速取穴:正坐,眼向前平视,自眉中直上,前发际直上2横指处即是。

按摩方法:将中指指腹置于目窗上垂直按揉,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1~3分钟,可有效治疗目痛、目眩、近视、远视等眼疾。

 

七、鱼腰 改善目涨酸痛

8个穴位,对视力益处多多

 

作用:疏风通络,主治口眼歪斜、目赤肿痛、三叉神经痛、视力模糊、白内障。

部位:在额部,瞳孔直上,眉毛中。

快速取穴:直视前方,从瞳孔直上眉毛中,即是。

按摩方法:常用中指指腹按揉鱼腰,每次1~3分钟,可缓解眼疲劳、预防眼耳鼻口腔疾病。

 

八、翳明 善治各种眼疾

8个穴位,对视力益处多多

 

作用:清泻热邪,生津止渴。主治远视、近视、白内障、青光眼、耳鸣、头痛、眩晕、失眠等。

部位:在项部,翳风后1寸。

快速取穴:将耳垂向后按,正对耳垂边缘凹陷处,向后1横指处即是。

按摩方法:用双手大拇指指尖分别按于同侧翳明,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可缓解各种眼疾。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