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人生1/3时间都用去睡觉了,怎么才能睡好点?

2021-04-26  北青网  
加入收藏

我们花了三分之一的时间睡觉。某些人非常喜欢,这是一种生物需要,它可以帮助身体恢复能量。

但是,许多人难以入睡,需要长时间折腾才能入睡,这使他们很难放松,无法达到快速眼动阶段,这是我们身体和大脑正常工作所需的深度休息。

压力,快节奏的生活,工作和情感问题,都是导致我们无法得到充分休息和睡眠的原因。除了早睡、每天做一些运动、洗澡或放松锻炼外,改变饮食方式也可以帮助我们。下面是一些对睡眠有帮助的食物。

蜂蜜

人生1/3时间都用去睡觉了,怎么才能睡好点?

使用蜂蜜最有效的方法是添加到牛奶或茶中。蜜蜂产生的一种葡萄糖会导致大脑减少食欲素的含量,食欲素是一种与清醒直接相关的物质,有助于睡眠。此外,它还富含色氨酸,一种氨基酸,转化为5-羟色胺,这是幸福的激素,它让我们放松,睡个好觉。

因此,睡前吃些天然蜂蜜可以帮助夜间大脑功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实际上,许多专家声称,睡前服用少量蜂蜜使人入睡更快,更深。

坚果

坚果含有大量的欧米茄3和6脂肪酸,被称为“健康脂肪”,此外还含有褪黑激素,这是一种与改善睡眠有关的激素。如果你选择杏仁,它还有一个优点:它含有镁,对神经系统有作用,有助于放松。

香蕉

人生1/3时间都用去睡觉了,怎么才能睡好点?

晚上吃这种水果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休息,这是因为它是镁的来源,非常适合合成5-羟色胺。此外,如果你是下班后喜欢运动的人,那么香蕉就可以帮助你在进行任何体育锻炼后产生能量, 这归功于其钾含量。此外,它会让你感到更加满足。在晚上吃香蕉,你会发现你睡得更香!

茶饮

缬草、薄荷或洋甘菊对睡眠特别好。这种类型的茶饮具有放松和镇静的特性,当作为热饮服用时效果更好。

新鲜奶酪

人生1/3时间都用去睡觉了,怎么才能睡好点?

晚餐的时候,乳制品通常是相当不错的。 你可以考虑喝一杯热牛奶,还可以在晚餐时吃新鲜的奶酪。除了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休息之外,它还含有B12(一种有助于改善情绪的维生素)。 另外,请记住,有些奶酪对你睡眠不利,尤其是那些腌制的熟奶酪。

图文综合于网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