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红辣椒、石榴……这些食物促进血液循环,三高人群必看

2021-04-22  北青网  
加入收藏

良好的血液循环对身体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将氧气和营养物质输送到细胞。饮食在血液流动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某些食物可能对血液循环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影响。

许多生活方式因素都会影响血液循环,例如体育锻炼,吸烟和体重增加。某些医疗条件也会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包括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血凝块和雷诺氏病。

哪些食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有许多不同的食物有益于维持健康的血液流动。它们包括红辣椒,甜菜,大蒜,坚果,某些水果和鱼。

红辣椒、石榴……这些食物促进血液循环,三高人群必看

红辣椒

食用辣椒素可能有助于改善血管健康。辣椒素存在于红辣椒中,它们也可能具有抗氧化和抗发炎的特性。辣椒素可降低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的风险。

甜菜

甜菜,也称为"甜菜根",具有保护血管和心血管系统上。蔬菜中含有硝酸盐,人体将其转变为一氧化氮。这个过程有助于扩张血管。甜菜汁可以帮助扩大动脉,降低血压并提高运动耐力。

绿叶蔬菜

富含植物性食物的饮食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因为蔬菜中的无机硝酸盐含量很高。无机硝酸盐有助于减少因摄入过多盐引起的高血压。

大蒜可以改善血管功能,吃大蒜有助于前臂动脉的血流量改善。

坚果类

坚果对心血管疾病具有保护作用,尤其是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进食时。许多类型的坚果都含有高含量的L-精氨酸,L-精氨酸是一种形成硝酸的氨基酸,有助于扩大血管并调节血压。坚果还是镁,钾和钙的良好来源,它们都有助于降低血压。

石榴

石榴汁对动脉积极影响,能减少牙菌斑堆积。石榴汁还可以降低血压,抗氧化作用可以改善整体心血管健康。

石榴还可以帮助改善心脏的血液流动,增加高密度脂蛋白(HDL)胆固醇,同时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这可以降低某些疾病的风险,例如糖尿病,老年痴呆和某些癌症。

地中海饮食包括鱼类,橄榄油,水果和蔬菜,对血管健康有益。鱼是omega-3脂肪酸的良好来源,有助于防止斑块在动脉内堆积,还可以防止血凝块,降低血压并增加(HDL)胆固醇。

红辣椒、石榴……这些食物促进血液循环,三高人群必看

富含omega-3的鱼的类型包括:

三文鱼

鲭鱼

金枪鱼

鳟鱼

沙丁鱼

鲱鱼

柑橘类水果

富含黄烷酮的柑橘类水果饮料可以增加大脑的血流量。在18-30岁的24位健康成年人身上。每个人在喝酒之前和喝之后两个小时都要进行认知测试。在认知测试中,500毫升的柑橘类饮料增加了大脑的血流量,和改善性能。

浆果

浆果可能有助于改善代谢综合症 。这种情况与血管狭窄有关。浆果中的多酚,如花青素和酚酸,具有抗氧化剂和抗炎特性。在饮食中的普通浆果包括:

蓝莓

越桔

蔓越莓

黑莓

山莓

红,白或黑加仑

草莓

还有哪些其他因素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

我们可以通过生活方式和饮食变化来改善血液流动和循环,以下建议:

饮食健康:包括新鲜水果和蔬菜,全谷物,瘦肉蛋白和健康脂肪。限制加工食品,添加的糖和盐。

保持适度的体重:肥胖会增加循环系统疾病的风险。

戒烟:吸烟会引起一系列循环系统和健康问题。

饮用水:保持充足的水分可以帮助增加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并改善血液循环。

增加体育锻炼:定期运动有助于增加血液循环。

循环能起到什么作用?

良好的血液循环对身体的功能很重要,因为血液在身体中携带着营养和氧气。如果一个人经历血液循环不良的症状,那很可能是因为血液流量减少所致。通常在我们的手臂或腿中就能感觉到症状。

功能

运输:血液将营养物质带到细胞,运输激素,通过运输到肝脏和肾脏来帮助清除废物。

规定:血液有助于调节体温并保持一定的pH值,以维持身体机能。

保护:血液凝结可以防止因受伤而造成的大量失血。白细胞也是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循环

红辣椒、石榴……这些食物促进血液循环,三高人群必看

循环系统包括:

动脉

毛细血管

症状

循环系统任何部分的损坏都可能影响循环。你可能会感到各种症状,包括:

手脚麻木和刺痛

脚,脚踝和腿中的液体积聚

记忆丧失

难以集中注意力

疲劳

肌肉抽筋

腿溃疡

静脉曲张

另外,血液循环不良的人会有消化问题和皮肤颜色上的改变。

图文综合于网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