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气大伤身!这三个时刻生气,对身体伤害最大

2021-04-21  养生堂  
加入收藏

大家都知道“气大伤身”,但遇到不愉快时还是会大发雷霆。其实,你的每一次生气都会对身体产生巨大影响和不可逆的损伤。

这三个时刻生气,是对生命最大的伤害

男人女人都不应该生气,对女性来说,这三个时候,生气是对身体最大的伤害:

1 怀孕的时候

孕妈妈的心情一定要平和快乐,孩子靠脐带和羊水和母体连接,妈妈心态平和,情绪好,那么身体里的每个细胞,气血,水液也都处在安和的状态里。羊水的状态也决定了孩子的状态,孕妈妈平和,宝宝也会很放松,充满喜悦,相貌、性格都会好。

当妈妈处在焦虑、生气的状态里,羊水的质量也堪忧,宝宝也会变得紧张,生命最初的「风水」变得动荡,生命也变得没有那么美丽。

生气的时候,肝火大动,耗伤肝血,供给胎儿的血,也会变得少。

2 哺乳的时候

旧社会有钱人家请乳母,要身心兼优才行。身体健康不在话下,还一定要挑性情善良温和的。因为乳母的性格会对宝宝的性情影响很大。

曾经有「气奶」变成「毒奶」的悲剧。

一位年轻的妈妈,气哭着给宝宝喂奶,不多久,宝宝便一命呜呼!

当时看到这消息,我几近惊到,一个人生气的时候,分泌出来的物质,会让另一个人弱小的生命死掉,这杀伤力可见一斑。而我们不哺乳的时候,无论男女,这份物质,一直在身体里,毒害着我们自己。

3月经前,月经时

「生气是最大的寒」,来月经的时候,子宫正开,生气便会让这份寒邪内包,让血脉不通,甚至突然闭经。

生气了怎么办?

没有人想生气,但是如果生气了怎么办?不要强行制怒,生了气需要合理转化,不转化,可能会永远在那儿,开始是一口无形的气,慢慢的就会结合上其它一些恐怖分子:痰、淤血等,变成有形的,进而危害身体。

当我们已经生气或者快要生气的时候,不妨多按按身体上的这四个“撒气阀”,这不但能够将我们的注意力转移,而且还恩能够给消除心里的怒气。

1 爱生闷气按脚面

对于爱生闷气、焦虑、心烦意乱的人,可按摩脚面,能快速让人神清气爽、心平气和。这是因为,此处是太冲穴的所在位置,为人体足厥阴肝经上的重要穴道之一,又称“消气穴”,位置在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脚背的1/2处。用拇指指腹用力按揉两侧穴位,使局部产生较强的酸胀感,每次按揉3~5分钟。

气大伤身!这三个时刻生气,对身体伤害最大

2 快发火时抠掌心

人在快要发火时,可轻握拳头,用中指抠自己的掌心处1~2分钟,能起到清心火的作用。因为这里是劳宫穴的所在位置,属于手厥阴心包经,心包经对心脏起着保护作用。按摩劳宫穴可起到静心宁神、镇定醒脑的作用。

当工作压力大、身心疲惫时,也可按摩掌心,能加快血液循环,消除疲劳。

气大伤身!这三个时刻生气,对身体伤害最大

方法:一手拇指按住对侧手心的劳宫穴,同时食指或其他四指可以抵住手背相同位置的外劳宫穴,拇指和食指(其余四指)相对用力按揉,直到掌心有明显的酸胀感为止。

3 生气胃胀揉小腿

当生气感到胃胀时,可按揉小腿外侧,能消除肠胃的浊气,起到“顺气”的作用。因为这是足三里穴的所在,它距髌骨外侧下方凹陷四指宽,生气胃胀时,用大拇指或中指按压足三里穴5~10分钟,每分钟15~20次,以感到酸胀、发热为宜。

气大伤身!这三个时刻生气,对身体伤害最大

位置:足三里位于小腿前外侧,当外膝眼下3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中指)。

4 气得发抖搓脚心

若出现生气引起的浑身发抖,按摩脚心能起到安神的作用。因为,这里有一个人体的重要穴位——涌泉穴。它是肾经之首,位于足底,在脚掌的前1/3、弯屈脚趾时的凹陷处。生气时,用双手大拇指摩搓两足底涌泉穴10分钟左右,能令人气血畅通,脾气自然慢慢消除了。

疏通身体,有一个穿透情绪的好身体

很多时候,情绪是被身体绑架了,身体肝郁得厉害,气机瘀滞了,特别容易点火就着,或是心里产生诸多情绪。

不通,是很难受的事情,当肝藏的血不够了,或者肝火太旺了,那么它疏通的力道就会失衡,身体里的气本来是要凭借肝的力道疏导开来,上升的上升,下降的下降,如果肝本身没了管束的能力,那么气机就会逆乱,走到一些狭窄的地方,没了秩序,就容易拥堵。堵得时间久了,就会积聚成结节。

生气的人,除了爱生气,还会有这些问题:

经常做生气的梦

额头有痘(肝气郁结或思虑过度的人往往容易心火偏旺)

有坏情绪,常常隐忍不发泄,生闷气

乳腺增生

胸闷

两肋胀痛,甚至不能碰

月经延后

经血变少,痛经,血块多

气郁+湿热体质(久郁生火,湿热质肝胆的疏泄功能都不好)

手脚冰凉(肝气不舒,肝主四末,四肢末端归肝管)

食欲不振、胃胀(肝的疏泄不够,导致脾胃气滞)

爱辩论,爱控制,好面子

面部T区出油长痘,毛孔粗大

颧骨有斑(肝斑)

眼屎很多(眼屎多的人肝火旺,眼屎是人体向外泻火排湿的一种途径)

这些都是肝气郁结的表现,现代生活,很多人都是肝郁,这里有几个方法,帮你打通身体,打造不生气体质!

两把梳子,梳走郁结

肝郁的朋友,两肋按上去酸胀的不行,胁肋部是肝脏功能行驶的通道,搓搓两肋,会让肝气运行的更好。

方法:把两只手搓热,然后搓两胁肋部。尽量从腋下开始搓到小腹两侧。手要搓热,动作要不缓不急,不需要使劲。搓完会觉得里边像灌了热水一样舒服。每天睡前按摩轻搓,会让肝胆气血通畅。

除了用手,最近发现用这把小梳子来疏通两肋也是极好的。手的力道不如借助工具。

在办公室,电动的按摩可能会带来困扰,随手两把梳子,非常轻松刺激到不通的两肋。办公室同事们试了一下,几乎没有人不疼的,有的同学,刮了两下,甚至还会打嗝。

除了轻搓两肋,因为是很多的梳齿,点按膻中,可以上上下下低刺激到这里。

因为很有分量,轻拍或是刮一刮腋下都很好。让心包经和心经也得到疏通。

当然,它还是一把非常得力的梳子,用来疏通头皮非常好。而肝经上颠顶,常梳头,帮助肝经畅通,改善性急,持续一个月,可见明显效果。

来源:养生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