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红糖、红枣、阿胶、菠菜…… 补铁吗?

2021-04-16  北青网  
加入收藏

不少女性朋友经期喜欢捧着一杯热红糖水,以为可以缓解痛经且补血,之所以有用可能是因为她是一杯热水。

红糖、红枣、阿胶、菠菜…… 补铁吗?

红糖:

其实是未精炼的蔗糖,其中96.6%的成分是糖类,铁含量非常少。之所以呈红色是因为红糖是由甘蔗直接经榨汁浓缩形成的,加工过程中甘蔗中含有的氨基酸会跟糖发生美拉德反应,结合成了红色物质。

红糖、红枣、阿胶、菠菜…… 补铁吗?

阿胶:

由驴皮熬制而成,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每100g阿胶含铁4.7mg。考虑到阿胶一次食用过多可能导致腹泻、腹胀等不适,故每日推荐食用不超过15克,单纯吃阿胶每日摄入的铁元素仅为0.7mg左右。

红糖、红枣、阿胶、菠菜…… 补铁吗?

菠菜:

菠菜含铁量2.9mg/100g,在蔬菜中也不算高,并且菠菜中的草酸等物质会影响铁的吸收。

另外,红枣、花生等含铁量也不算太高。不仅如此,这些食物中铁的质量也并不高。植物性食物中的铁,被称为非血红素铁,吸收利用率在2%~20%,而且容易受到各种食物因素的干扰。动物性食物体内血红蛋白或肌红蛋白所含的成分被称为血红素铁,它在人体内的吸收利用率15~35%,而且吸收利用率稳定。简单的说,植物性食物的铁吸收率不如动物性食物铁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