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睡眠不好么?这些技巧可能有助于更好入睡

2021-04-13  中国经济网  
加入收藏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它会使人们难以正常睡眠。这种睡眠障碍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影响情绪、精力水平和日常生活中的工作表现。所以,如果你出现了持续的睡眠问题,并且自己无法解决,请及时去专业的医疗机构寻求帮助。但在那之前,你也应该了解失眠的症状,以及有可能造成的原因。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失眠的症状:

不易入睡;

经常在夜间醒来;

醒得太早;

即使睡了一夜也感到疲倦;

焦虑,沮丧和烦躁。

集中注意力困难;

没完没了担心睡眠问题。

失眠的原因:

压力:来自工作、学习、经济、家庭等方面的过度压力会让你夜不能寐。压力大的生活事件或创伤也是原因之一。

不良的睡眠习惯:不规律的睡眠习惯、睡前刺激的活动、不舒适的睡眠环境、在床上工作、进食或看电视等也可能是导致这种障碍的原因。

晚餐吃得太晚或太多是失眠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那么应该如何缓解失眠状况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卧室保持安静

卧室应该是最安静的房间。如果生活在城市或其他嘈杂的环境中,请尝试使用耳塞或采取其它有效的隔音措施帮助你入睡。

确保温度理想

要快速入睡并整夜睡个好觉,卧室不应太热也不宜太冷。通常,温度应保持在16到18摄氏度之间,空调或加热器可以帮助维持理想的温度。

更换合适的床垫

还记得何时购买的床垫?是否可以考虑更换个床垫?床垫通常可使用8到10年,之后就会变得不那么舒适,并且有可能干扰睡眠。

换个枕头

一个好的枕头可以支撑您的脖子和脊柱,但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每隔1至2年应该更换一次。

确保太阳不会唤醒你

夏天很早太阳就会升起。这对于那些需要早起的人来说是件好事,但对于那些可能会导致夜间睡眠不足的人来说就不太好了。考虑在卧室中挂上厚重不透光的窗帘来阻挡早上的阳光。

养成习惯

养成习惯非常重要,例如,每天在同一时间洗澡、就寝;在相同的时间起床。养成习惯按时睡觉有助于更快入睡,对失眠症患者来说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不要太早上床睡觉

一些有睡眠问题的人,习惯性的过早上床希望能睡得久一点。然而,在你不累的时候上床睡觉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最终会干扰你的睡眠。当你真的感到疲劳的时候上床睡觉。

放松运动

睡觉前,做些放松运动,比如瑜伽,有助于你平静身心。对于那些压力大、难以入睡或失眠的人来说,这是一项完美的运动。

把闹钟藏起来

闹钟是一种有用的工具,可以防止上班迟到。但是,如果你失眠,最好把闹钟藏起来,放在看不到的地方。很多失眠症患者在入睡困难时就盯着闹钟看,这会造成压力并导致失眠。

尝试洋甘菊或薰衣草

洋甘菊是帮助你快速入睡的最佳疗法之一。这种植物以镇静、放松和缓解焦虑的特性而闻名。可以尝试用洋甘菊制成的花草茶。

薰衣草精油是对抗睡眠问题的另一种有效武器,此外用薰衣草制成的枕头也对失眠有效。

小心咖啡因

在晚餐时喝咖啡或碳酸饮料的习惯吗?如果你患有失眠,你的睡眠问题可能只是由于咖啡因摄入。根据一项研究,在睡前至少六小时内避免摄入咖啡因。还要注意其他食物,比如巧克力,也含有咖啡因。

减轻压力

压力与睡眠直接相关。当有压力的时候,就会睡不好,睡眠不足会进一步增加压力水平。确保饮食中有富含omega-3的食物,或者听些舒缓的音乐可以有效缓解压力。

不要运动太晚

如果失眠,应该避免在深夜锻炼。体育锻炼不仅能会高体温,还具有刺激性,大量出汗后,你不太可能很快入睡。如果失眠,最好在早上起床后锻炼身体。

定期洗床单

国外的一项相关研究表明,四分之三的被调查者说在刚洗过的床单上睡得更好。如果你很难入睡,可以尝试定期进行床单清洗。

睡前不吃某些食物

一些食物,如巧克力,高脂肪或酸性食物,以及酒精,在睡前都不应该食用。躺下后,这些食物可能会刺激人或使胃酸倒流,从而影响睡眠。

睡觉前不使用智能设备

电子设备的广泛使用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在睡觉前看他们的智能手机。这些设备发出的蓝光,会扰乱你的昼夜节律。为了更容易入睡,睡前至少一小时关掉所有屏幕。

起床

如果自己在床上辗转反侧超过20分钟,依然无法入睡,那么起来做一些平静的事情,比如听音乐。当开始感到困倦时,再回到你的卧室,如果经常失眠,这个方法值得一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