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凉拌、炒菜、油炸,分别用哪种油更合适?

2021-04-02  北青网  
加入收藏

生活中,油的种类有很多,一般来说,各种食用油交替搭配食用更营养。而如果能在烹调时选对食用油,则更能给健康加分。那么,凉拌、炒菜、油炸,分别使用什么油更合适?

1、油炸:花生油

烹饪油炸食物时,一定要选择耐高温(烟点高)的油,防止油在高温状况下发生改变,产生致癌物危害健康。

现场实验发现,在大豆油、橄榄油、花生油、葵花籽油、菜籽油中,烟点高低依次为: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葵花籽油>橄榄油。所以,油炸食物更适合选用花生油,但也要适当少吃。

凉拌、炒菜、油炸,分别用哪种油更合适?

2、炒菜:菜籽油

炒是生活中使用较多的烹饪手段,选择食用油时主要看其中的脂肪酸成分。

油中的脂肪酸包括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三种,其中,饱和脂肪酸是心血管的单独攻击因子,多不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都是对人体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略高一些更好。

相对来说,菜籽油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较高,饱和脂肪酸较低,是炒菜的不错选择。

凉拌、炒菜、油炸,分别用哪种油更合适?

3、凉拌:橄榄油

凉拌菜一般推荐使用橄榄油,此外,用香油、芝麻油等做凉拌菜也可以。

来源: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