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洗头发,多久洗一次最好?早上洗好还是晚上洗好?

2021-03-12    
加入收藏

头发油腻还总脱发,

每次洗头就掉一大把,

脱发都怪洗头太频繁?

只怪你对洗头这件事知道得太少!

图片

多久洗一次头发最好?

早上还是晚上洗头好?

其实洗头时间,没有早中晚的限制。只要是洗完头发,没有不舒服就可以。

先洗头发还是先洗身体?

洗头、洗脸和洗身体的顺序,根据每个人的习惯而不同。

无论是先洗哪个地方,对身体都没有不利影响。相比洗澡顺序,更重要的是要选择合适的温度。

图片

洗几次?

头发清洁的频率因人而异,以头发不油腻、不干燥为度,一般建议每周至少洗头1~2次,每次时间约5~7分钟。

清洁头发应该选择对头发无刺激、清洁的软质水。

含有较多钙盐、镁盐的水对皮肤毛发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应该先煮沸或者加入适量小苏打或硼砂,使其变成软水后再使用。

洗发的水温可以略高于体温,但不要超过40℃,通常以35~38℃为最佳。

用什么洗?

关于洗发用品的选择上,针对不同人群给出不同建议。

为了有效清洁头发、维持头皮微生态平衡,应根据头发的油腻程度选择温和、安全的洗发剂。

干性头发,应选用含蛋白的洗发剂;油性头发,应选用弱酸性的洗发剂;头屑较多时,可选用含去屑成分(如吡啶硫酮锌)的洗发剂。

同时应根据发质选用合适的护发素,或者使用洗发剂和护发素混合的产品。

自然风干比吹干更健康

吹风机更损伤头发?

正确使用吹风机并不会损伤头发,但需要注意,风力不要太大,温度不要太高。

总之就是档位小一点,温度低一点,距离头发远一点。

图片

无论是把头发完全吹干,自然风干,还是吹到半干再自然风干,都不会对发质造成太大损害。

所以,不用过于纠结选择哪种方式。

这些关于科学洗头的知识

你都知道了吗?

综合:科普中国、央视网

编辑:曹香玉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徐汇官方微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