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于食物的保质期你知道多少?食物开封后,还能放多久?

2021-02-05    
加入收藏

日常生活中,很多年轻人平时没时间逛市场,就喜欢在周末去趟超市来一次大采购,将一周所需要的食物备上个七七八八。家里老人看到这里往往就会持反对的意见,觉得一些食材时间放久了就不新鲜了,吃了对健康不利。这话说起来是没错的,不过年轻人又会反驳,食物都在有效期内就可以吃,没有什么问题。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一般购买吃的东西都会特别注重保质期这个问题,小到零食饼干,大到奶粉麦片,总要看一看是否有过期。可往往我们会容易忽略了,食物外包装袋上的保质期通常指的未开封状态的保质期,如果开封了,保质期就会大大缩水了。

那么食物在开封之后,能够存放多久?

这还是要看食物的存放状态,很多的食物的保存条件是不一样的,保存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在开封之后,存放时间也就是各不相同的,若是能够有不错的保存的小妙招,对于食物的保存也是有帮助的。能够很好地延长食物的保质期。借用“干湿垃圾”的区分方式,其实食物也是有干湿之分。

保存新鲜的水果,种类不一样,保存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红提一类是水果,保质期一般在半个月,而梨子橙子等食物,能够保存30天,通风处保存会更好。

另外,在食物做熟了之后,基本上已经是加过很的水油盐等调味品,这种情况下,往往更容易变质,在吃不完的情况下,比较清淡的食物放冰箱保存,隔天还是可以吃的,但是油腻的肉类食物,不宜隔夜吃,最好能够及时地倒掉,防止出现感染现象。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绿色蔬菜做熟后,不能隔夜放置,产生的细菌还是比较多,建议不要吃。这也就是在告诉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买菜做饭要适量,不要做太多,吃不完也是浪费。

再说说干燥的食物,在开封之后,往往能够保存比较长的时间,比湿润的食物,保存的时间更长一点,一般在一个星期内吃完,也不会出现什么大的问题。在保存这些干燥的食物的时候,也有很多的区分的方式,比如用罐子或者是桶来进行密封,保存的时间会更长久,像主食,比如米面等食物,以及一些坚果类,都可以通过罐装密封,保存得当,时间长达一年也是有可能的。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食用油在开封之后的保存时间,因为食用油含有的物质比较特殊,变质的时间是相当的迅速的,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对油的存储,一定要多注意。建议采用小瓶装使用,避免大瓶食用油经常开封,引起变质,小瓶装需要定期清洗更加安全。

所以在采购食材的时候,如果不能够在短时间内吃完,就不要去选择那些看起来更加实惠的大包装购买。另外不要单纯地依赖保质期上面的数字,在选购食物的时候也多多注意一下包装是否有破损漏气的情况,冰箱里储存食物的时候也尽量将不同种类的食物分离开来储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