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肚脐眼到底能不能抠?抠了会什么样的后果,你知道吗

2021-02-05    
加入收藏

小时候我们在洗澡的时候总喜欢用手去抠肚脐眼里面有时候就会抠出来黑色的东西,但是被老一辈的人看看就会立马要阻止,说不能抠,要是扣了就要的病,会肚子痛。

可能后来很多人也由于好奇也会自己偷偷地去抠,有的人可能抠完身体没有任何反应,就觉得老人说的话是骗人的,有的人扣完就感觉肚子不舒服,这会觉得老人说的是真的,真的不能扣,可是肚脐眼能不能扣,扣了又会对肚脐眼有什么影响,医生这次说清了。

 

肚脐眼是什么作用

要说肚脐眼是什么作用其实就是在你发育的时候肚脐眼就是连接胎盘和自己的一根管子,这根管子不断的给自己输运营养物质,让自己不断的吸收营养然后慢慢育发,等到出生的时候由于不需要这样的媒介关系,脐动脉就会发生封锁,所以就将这个管子剪短,经过恢复就形成了你看的肚脐眼。虽然说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地方可是他也是很脆弱的,不想身体别的地方有皮下脂肪的保护,这个地方皮下脂肪很少如果自己经常去抠就会导致不适感。

那么肚脐眼的黑色物质能不能抠出来

肚脐眼的黑色物质其实就是由于新陈代谢皮肤上的脏污沉淀在里面的,由于地方隐蔽,我们在洗澡的时候可能会经常遗忘,时间久了里面的脏东西堆积多了我们就会肉眼看的到。

对于一个非常讲究卫生的人来说可能是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怎么样都想着把这个脏东西弄干净了,可是这个地方不受保护,如果不注意就会引发一些炎症,如果我们不停地去抠可能会导致皮肤损伤,让细菌进入,皮肤就会出现红肿,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发炎,还会累及腹壁感染,所以我们平时能需要格外小心。

里面真的很脏需要清理的时候我们也不要蛮横地去操作,由于污泥堆积的时间久就会粘附在皮肤上变得很硬,如果强行抠出势必会造成皮肤损伤,所以这情况下,我们可以用棉签来进行操作,可以用温水或者油性物质把里面的污泥软化,再用纸巾或者棉签慢慢的撵出来,在操作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所以平时可以定期的给肚脐洗洗澡,但是记得一定要温柔以待。

所以我们不仅在洗澡的时对他好,平时生活中也需要为他保暖,避免受到风寒的影响,特别是女性,如果不注意保暖就会影响你的月经发生腹痛宫寒的情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