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痔疮高发,如何预防?这4个方法,或许能帮你远离痔疮“折磨”

2021-01-25    
加入收藏

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十人九痔这句话,说明出现痔疮的人非常多。确实,痔疮作为发病率较高的肛门疾病,出现痔疮之后身体健康会受到影响。

发病期间部分患者会便血,肛门周围皮肤潮湿,还可能会有排便受影响,肛门出现坠胀感等情况,因此要正确应对痔疮,出现疾病之后积极治疗。另外,还要通过好的方式来预防疾病,才能让痔疮带来的影响减轻。

1、保持规律良好的排便习惯

想要有效远离痔疮,平时应该保持规律,良好的排便习惯,通过这种方式让粪便顺利排泄。因为大部分人的痔疮是长时间便秘引起,没有让粪便顺利排泄出体外,经常用力排便,容易让肛门周围的静脉曲张,久而久之出现痔疮的可能性大。

如果可以养成规律,良好的排便习惯,建立了条件反射,每天固定的时间上厕所,排便会变得顺利,可以减轻肠道负担,还可以在顺利将粪便排出之后预防痔疮。

 

2、多做提肛运动

适当的锻炼对痔疮有预防作用,很多人长时间久坐,这种行为除了让体质下降,某些疾病也会趁虚而入,而通过多做提肛运动有预防疾病的效果。提肛运动十分简单,肛门有节奏地向上提升、收缩,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通过这种方式让局部的血液流动速度快,除了提供营养物质给重要器官,还可以让肠道动力充足,改善便秘之外预防着痔疮。可见,想要让痔疮远离,关键是运动量充足,通过合理的锻炼来收获好处。

3、补充膳食纤维

要避免痔疮出现,在预防的过程中饮食方法得合理,选择合适的食物来提供营养,因为很多类型的食物都有改善便秘,预防痔疮的效果。如果可以让粪便顺利排泄,减轻肛门周围静脉压力,自然可以让疾病远离。

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平时适当吃粗粮,都可以获取里面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促进肠道蠕动,肠道蠕动速度快,动力充足粪便才会及时排泄,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

 

4、充足饮水量

要避免痔疮出现,在预防的过程中饮水方式要正确,每天分多次少量饮水,在水分满足身体需求之后疾病也可以远离。很多人疾病出现是饮水量过少引起,经常在口腔干燥的时候才补充水分,水分获取量过少,身体容易受到影响。

除了增加肾脏疾病患病率,还会让大便变得干燥,粪便含水量不足很难排泄出体外,会增加便秘的风险,而在便秘影响下用力排便,肛门周围静脉容易曲张,痔疮的发病率增高。而在远离该疾病的时候需要正确补充水分,才能满足身体需求让疾病远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