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觉醒来颈椎不舒服?专家告诉你,选对枕头很重要

2021-01-04    
加入收藏

颈椎疼痛影响着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随着社会的发展,电子产品的盛行,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颈椎痛肩膀痛的症状,而颈椎病也越来越年轻化。造成颈椎不舒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一个原因就是枕头没有选对。那么枕头对颈椎有什么影响?如何选择合适的枕头呢?下面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

一觉醒来颈椎不舒服?专家告诉你,选对枕头很重要!

一、枕头对颈椎有什么影响?

1、枕头的高低不同,对颈椎的影响也不同。颈椎本身是有曲度的,如果选择不适合自己颈椎曲度的枕头,就会出现一觉醒来颈椎酸痛的症状。

2、颈椎的周围围绕着许多韧带,而枕头的高低程度和软硬程度都会影响韧带的舒适感,如若选择不适合自己的枕头,会使韧带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久而久之就会造成韧带损伤,使人感到颈椎酸痛,十分不适。

一觉醒来颈椎不舒服?专家告诉你,选对枕头很重要

 

二、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

1、高度适中

怎样才能选择高度适中的枕头呢?每个人的颈椎曲度不同,适合的高度也不同。最适合自己的枕头高度就是,不管是仰卧还是侧卧,枕在枕头上下巴与额头都能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

2、软硬合适

有许多人喜欢棉花充体的枕头,觉得很柔软,睡起来应该会比较舒服,其实并不然。软硬适合的枕头应该是带有一定的硬度的,并且有一定的弹性。棉花充体的枕头不是很透气,也没有弹性,可以选择装有荞麦皮或谷壳的枕头。乳胶枕也是不错的选择,高度适合软硬适中,只是有许多乳胶枕质量并不过关,在选择乳胶枕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大品牌。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能够缓解人体疲劳,预防颈椎病的发生。但如果出现严重的颈椎疼痛症状,应及时就医。

 

三、还有哪些缓解颈椎不适的方法?

1、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

现在网络时代,电子产品的盛行带给人们很多的便利和快捷,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埋头玩手机,而长时间低着头会加重颈椎的不适,还会引起颈椎病。你可以在工作之余放下手机,多到户外看看风景,缓解一下颈椎不适,同时,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对眼睛也是非常有益的。

2、改正不正确的坐姿

不正确的坐姿方式也会影响颈椎。有些学生喜欢趴在桌子上休息,或者斜倚在沙发上看书,这样会使颈椎的肌肉长期处于拉伸状态,导致肌肉损伤,出现颈椎不适的症状。

3、可以通过中医调理

可以通过贴敷药性温和的膏药或中医按摩的方式,达到舒筋活络的效果,来缓解颈椎不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