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老人味”从何而来?老实讲:这3个原因或是源头

2020-12-28    
加入收藏


上了年纪的人身上可能会有难闻的气味出现,而这些气味往往会让人避而远之,如果要保持个人形象良好,防止身上特殊气味明显,可以多了解一些常识,对身体的奥秘有充分的了解,懂得身体正确调节,可以远离疾病的同时又让身上的特殊气味减轻。

很多人忽略了这个问题,上了年纪后身上特殊气味就会明显。那么,上了年纪的人总是有难闻气味出现,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1、卫生存在问题

上了年纪的人身上有特殊气味,很可能是身体衰老的信号。上了年纪的人皮肤老化速度加快,新陈代谢能力也降低,会发现皮肤变得粗糙,摸起来没有那么光滑,而且皮肤表面会形成皱纹。

这些褶皱出现后容易藏纳污垢,污垢堆积,细菌滋生,清洁工作没有做好,日积月累身上就会有特殊的气味产生。要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问题,通过身体正确清洁保持干净,卫生状态,还能提高皮肤抵抗力,防止某些疾病入侵。

 

2、慢性疾病影响

老年人身上总是有特殊气味,很可能是慢性疾病在发展。身体想要保持健康,需要维持各项指标稳定,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血糖不稳定,和胰岛功能降低,胰岛素分泌不足有关,在血糖波动的影响下身体多个重要组织,器官受累,还可能会有酮症酸中毒。

酮症酸中毒代表血糖升高没有稳定控制,健康受到明显的影响,身上会有一股烂苹果的气味,从口腔或者尿液都会散发出这些气味,也是部分人身上难闻气味的来源。对于糖尿病引发的不良症状,需要通过合理控制血糖来改善酮症酸中毒。

3、饮食不合理

老年人身上总是有特殊气味,还可能是饮食带来的影响。年龄增长消化系统功能降低,饮食更需要清淡,选择容易消化,性质温和的食物来获取营养,可以减少身体受到的刺激。

然而,很多人不注意这个问题,年龄增长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可能会因为错误饮食行为让消化系统功能降低,有部分人喜食辛辣,油腻,高糖食物经常摄入,都可能会埋下健康隐患,如果肠胃发生了病变,口腔散发出难闻气味,身上也会有特殊气味出现,多从口腔散发出来。要避免身上难闻气味明显,还应该管住嘴,上了年纪应该饮食合理。

综上可知,上了年纪身上总是有特殊气味,来源比较丰富,饮食因素、卫生问题、疾病影响都可能会有特殊气味产生,需要了解罪魁祸首并采取合理的应对措施,才能让身上的气味消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