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喝水一样多,有人尿很多有人却很少?今天告诉你其中的缘由

2020-12-18    
加入收藏



倩倩和玲玲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最近她两发现,每天两人都是喝8杯水,但是玲玲喝完水就不怎么去厕所,而倩倩却要经常跑厕所,这是为什么呢?

明明两人喝的水都差不多一样多,为啥上一个就老去厕所排尿,一个就不怎么上厕所呢?难道个体的差异会有这么大的区别?还是两人身体出现什么问题了呢?

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天大约需要1500--2000毫升的水,人体正常膀胱的容量大约在300--500毫升之间,按照喝进去的水量计算,大约需要去4--7次的厕所。

但是很多人上厕所的次数可能远远多于这个数字了,还有一部分人几乎不怎么上厕所。

喝水一样多,有人尿很多有人却很少?今天告诉你其中的缘由

正常生理现象造成

1.天生膀胱小

每个人天生都有不同的生理特点,有些人天生膀胱的容量就小,所以稍微喝点水就得排尿。而另一部分人相对膀胱容量要大很多,所以喝很多水,也不怎么去厕所。

所以就出现了两种不同的现象,不过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不需要担心,这不是疾病。

可以通过日常的喝水量改变膀胱的容量,每天可以增加一点喝水量,慢慢的膀胱的容量会有所扩大。但是注意不要憋尿,长时间憋尿会引起很多危害。

2.膀胱括约肌松弛

这个括约肌可以控制尿液的排出,如果松弛,当膀胱有一点尿量的时候,括约肌就承受不住了,就会产生尿意。所以这种情况的人,如果喝点水,那肯定就要去厕所排尿了。

3.平时很水少

如果平时不喜欢喝水,口渴了才会喝水,这样身体就会处于缺水的状态,尿液的浓度也会升高,膀胱对这种高浓度的尿液比较敏感,进而会产生更多的尿液,所以这也是喝水少的人,却频繁去厕所的原因。


疾病引起的尿频

1.尿路感染

如果尿道有炎症发生,就会引起尿多尿频的现象。比如尿道炎、前列腺炎等就会引起尿频的现象。

而且膀胱出现炎症也会出现排尿量比以前多,同时还觉得有尿急尿痛的现象,或者感觉膀胱处出现不舒服的现象。

2.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的症状,其中就有多尿尿频的现象,所以出现尿频的话,也可以先检查一下血糖是不是正常。

尿频的出现和糖尿病是息息相关,如果还有糖尿病其他的典型症状,一点要及时去医院排查糖尿病。

3.尿崩症

泌尿系统的疾病以及糖尿病都会导致尿频的出现,另外尿崩症也会引起尿多的现象。

主要是因为小球闹垂体轴的功能出现障碍,所以出现异常的尿频一定要及早进行就医。

正常健康人和一些疾病都能引起尿多尿频的现象,所以还需要区分清楚。正常人在紧张焦虑的情况下,或者喝酒喝咖啡过多的情况下都会出现尿多。

而且孕妇也会有尿多的现象,因为逐渐增大的子宫会压迫到膀胱,进而经常上厕所。

疾病除了引发尿频尿多外,一般都还会伴发其他的不适出现。所以经常上厕所,并且发现还有其他不适,一般可能就是疾病引起,建议及早进行相关检查,确诊是疾病造成就早进行对症治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