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到冬天手脚冰凉?1个动作帮你改善

2020-12-17    
加入收藏

小贴士

手脚冰凉是因为手指和脚趾的末梢血液循环不好,想要改善手脚冰凉就要促进末梢血液循环。针对于这个问题的运动,我们并不需要做很大的运动,比如说像这种抡胳膊或跑步,反而需要一些精细的动作。

手指用力抓取

五指张开呈爪状,同时用力。

想象手上抓了一个比较重的东西,可以想象一个坛子或者一个球,注意力始终放在指尖和掌心当中,感觉到指尖发胀,这时手指末端的血液就充盈了。

脚拇指为轴画圈

首先整个脚伸直绷直,以大脚趾为轴向内、向上、向外、向下。

对于老年人来讲,由于平衡能力相对比较弱,站姿来做可能会有一定的不稳定性,那么我们同样也可以坐姿来做,要点是一样的。

图片

调理脾胃须单举

它主要是针对脾胃功能来做调整的,就是两手的上下动作来调理脾胃的气机,脾胃和我们四肢的血运有很直接的关系。

首先自然站立,两脚与肩等宽,然后两手缓缓从体前抬起,抬到腹部后开始一手向上一手向下,注意这个动作始终就在前正中线,在这个直线上做运动。

吸气,左臂内旋上抬,右臂下沉,呼气双手回归到腹部。

吸气,右臂内旋上抬,左臂下沉,呼气双手回归到腹部。

在上举下按成定式时,脚大拇指有意下压,感觉全身都在舒展发力,配合着呼吸慢慢练起来,改善手脚冰凉这一招就够了。

呼吸:向上的时候吸气,到了头顶后有一个屏息的动作,需要稍微停一下,根据我们身体状况的不同2到3秒或者3到5秒,落下的时候呼气,一个呼吸一个动作。

图片

来源:CCTV生活圈

编辑:毕扬静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长宁官方微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