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崴脚后应该怎样处理

2020-12-16    
加入收藏

如果受伤现场有医生,马上让医生检查,根据医生的医嘱处理。

如果附近没有医生,建议伤者立即停止运动、局部冰敷、加压包扎。然后再去医院骨科,最好是运动医学门诊就诊。

有经验的医生可以根据查体,判定你是否有骨折,是否有韧带断裂。轻者建议拍 X 检查,排除骨折。如果考虑有韧带断裂和其他损伤,最好要进行 MRI检查。

一般的处理是这样的:

① 如果诊断为外侧副韧带损伤,关节不松,可以戴护踝 4 周。   

② 如果诊断为外侧副韧带断裂,关节松,应该“U”型石膏外固定 4周。然后慢慢进行功能性练习。   

③ 如果同时伴有关节内的骨软骨损伤,关节内有游离体,那么就需要进行关节镜手术,同时处理断裂的韧带。   

即是你耽误了早期的治疗,形成了习惯性崴脚,也不一定需要手术,但你应该看医生。要进行 MRI 检查,明确诊断,排除是否有关节软骨的损伤。   

① 如果是单纯韧带损伤,就可以进行提踵练习,也就是提脚后跟练习,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周围的肌肉和韧带的力量,来弥补外侧副韧带力量的不足。大部分的伤者通过练习,都能恢复关节的稳定性,继续参加体育运动和正常劳动。如果锻炼3个月,还是不能恢复关节的稳定性,那就需要手术治疗了。

②如果MRI 显示伴有关节骨软骨的损伤,最好要选择手术治疗。 (via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北京12320在聆听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