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警惕“沉默的杀手”骨质疏松

2020-12-16    
加入收藏

我国首次中国居民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骨质疏松症已成为我国50岁以上人群重要健康问题,女性总体发病率约是男性的5倍,女性50岁左右绝经期后骨质疏松症发病率会明显增加,65岁以上女性发病率超50%。骨质疏松症的严重后果是导致脆性骨折,全球每3秒钟就会发生1例脆性骨折,在2012至2022年期间,预计中国每年骨质疏松相关骨折总数增加155%;骨折后1年内因各种并发症的死亡率可达15%至20%,50%以上幸存者会遗留终生残疾。

然而在我国,目前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并未做到真正重视。有调查显示,在所有骨质疏松症的住院病人和门诊病人中,做过骨密度检测的只有20%,仅有36%的患者获得诊断,90%以上患者并未接受过正规的抗骨质疏松症治疗,只有24%的患者在发生脆性骨折后才获得规范治疗。

因为骨质疏松症总是悄无声息地到来,又可能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发生骨折,因此又被称作“沉默的杀手”。专家指出,关注早期症状、进行早期干预,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导致的骨折;而进行骨密度检测和正规抗骨质疏松症治疗是减少骨折的有效办法。期待通过更广泛的科普宣传、更科学的医院专业科室设置和更规范化的社区管理流程,让更多人提高防范意识,减少这个“沉默的杀手”对健康的危害。

据《中国妇女报》

来源: 浙江老年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