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耳鸣让人失眠,解决耳鸣的小妙招,练起来

2020-12-16    
加入收藏

“嗡嗡嗡”、“哔哔哔”、“哗啦哗啦”、“吱吱吱”……耳朵里像藏了一个小蜜蜂!

终于是体会了孙悟空被念紧箍咒时,满地打滚的痛苦。#耳鸣#

吵得人头昏脑涨,头皮发麻,觉睡不好,听力越来越差,连反应也变迟钝了,一下子感觉自己老了十岁。

耳鸣是怎么回事?

耳鸣一般分为两种:妄闻型耳鸣、非妄闻型耳鸣。

妄闻型耳鸣,是实际没有声音,但耳部功能的改变,致使患者“幻想”出了声音,但是检查又查不出病因,很难治疗。

非妄闻型耳鸣,是其实有声音,但可能由于耳屎太多、中耳感染、心血管、糖尿病等疾病引起的并发症。这一般是可以检测出来的,只要及时就医,耳鸣能够较快得到改善。

4个“伤耳”习惯要少做

1、掏耳朵

耳道皮肤比较娇嫩,如果掏耳朵用力不当,最易造成外耳道损伤、感染,引起耳部疼痛,严重者可致听力减退、丧失。

 

2、擤鼻涕

很多有鼻炎的朋友,鼻子一年四季都是堵着的,鼻涕又特别顽劣,不出来。一旦撸鼻涕,需要特别用力,这会让耳内压力改变,可能将部分鼻涕挤入咽鼓管引起中耳炎,导致听力下降。

 

3、打喷嚏

现在这个大环境,在公共场合一个喷嚏打出来,一群人就盯过来了,所以在打喷嚏的时候,可能就会用力捂紧口鼻,恐怕细菌跑出去了。

其实这样会使鼻部压力增高,细菌、病毒就容易跟随着气流,由咽鼓管进入压力低的中耳鼓室,从而引起急性中耳炎,导致听力下降。

打喷嚏轻轻捂住就可以,不用堵得太死。

 

4、过量饮酒

长期、过量酒精会刺激后耳部,主要会出现耳朵发闷发胀、突发性耳聋等情况,导致听力受损。

 

学一招打通“耳道”

中医认为:耳朵之所以能够维持听力正常,与耳部的经络气血运行通畅有关。

当经络气血运行出现障碍的时候,就有可能爆发耳鸣,甚至是听力下降,同时也可以伴发有耳堵塞感、耳闷胀感等不适。

这套按摩疗法,能疏通耳部经气、调节神经。

多做做,可以避免大部分的耳部疾病哦,快试试!

1、鸣天鼓

将双手掌抵住耳朵孔,中指和食指放在头后,轻轻叩击枕部,可以听到耳内有隆隆的声音,每次叩击36下

耳鸣让人失眠,解决耳鸣的小妙招,练起来

 

2、推擦耳廓

将手掌放在耳部前面,平贴在脸上,均匀用力向后推擦,擦过耳后,再从耳后将耳廓带倒向前推擦,反复18次,以两耳出现热感为好。

耳鸣让人失眠,解决耳鸣的小妙招,练起来

 

3、摩耳轮

用食指、拇指沿耳轮边缘上下来回摩擦36下,至耳廓发热。

耳鸣让人失眠,解决耳鸣的小妙招,练起来

 

4、揉耳垂

以双手食指、拇指指腹,分别提揉耳垂,先轻轻捏揉耳垂半分钟,使其发红发热,然后揪住耳垂向下拉,再放手,让耳垂恢复原形,重复10次。

耳鸣让人失眠,解决耳鸣的小妙招,练起来

 

5、按揉翳风穴

以双手食指指腹按揉翳风穴,持续2分钟~3分钟。

耳鸣让人失眠,解决耳鸣的小妙招,练起来

 

这套按摩疗法常以1~2个月为1个周期,中间可间隔3~5天。

按摩时需要注意力度,要自己能承受,不要太过于用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